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全国首个老年全服务平台“孝乐工程”启动上线仪式在南京举行
来源: 江苏有线 发表时间: 2017-10-30
分享到:

1029日下午,加快老龄事业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孝乐工程启动上线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有线和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联合打造的“孝乐工程”正式上线,成为全国首个专为老年人打造的综合服务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

 

 

 

出席领导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全国老龄办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伟,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勇,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申彭建,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江苏省档案局副局长欧阳旭明,江苏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徐昕,江苏有线总经理王国中、副总经理许如钢、副总经理钱进、副总经理吴国良,及全国25家省级广电网络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江苏有线董事长、党委书记顾汉德主持。

 

 

江苏有线董事长 顾汉德 主持会议

 

顾汉德董事长表示,江苏有线作为省级重点文化企业,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落实国有文化企业的使命担当。公司充分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用户优势、网络优势,携手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启动“孝乐工程”,打造面向老龄人群的专属公共文化服务,弘扬新时代的孝道文化,努力提高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引导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江苏有线总经理 王国中 介绍“孝乐工程”情况

 

王国中总经理介绍了“孝乐工程”的建设情况。指出,江苏有线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坚持扬优势聚合力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孝乐工程”今天正式上线,开始为老龄人群提供线上、线下,不同平台、不同屏幕的系统性创新服务。“孝乐工程”具有“新平台”“新桥梁”“新生态”“新纽带”四个重要特征,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全面、更充分地满足老龄人群的需求,打造让党委政府放心、让社会充满爱心、让子女尽到孝心、让老年朋友开心的“四心工程”,让“孝乐工程”伴随老龄人群度过金色华年。就未来发展而言,江苏有线将紧盯新技术发展趋势,持续推进“孝乐工程”迭代升级,努力将“孝乐工程”打造成为全国老龄公共融合服务的“第一入口”“第一平台”,为全国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总工程师 王效杰 致辞

 

王效杰总工程师认为,“孝乐工程”不仅在内容的整合上是全国首创,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为中老年人提供全面系统综合服务的平台,可以满足当前广电行业中老年用户群体对于身体健康、生活丰富、精神充实、心情愉悦等方面的核心诉求,有助于巩固广电网络作为主流文化传播阵地的地位,从而进一步强化广电网络作为主流媒体的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有助于提升广电终端的标准化和智能化;有助于提升广电网络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孝乐工程依托广播电视网络和终端用户优势,整合医疗、教育、文化等资源,创新了老年人群服务模式,为广电网络守住用户优势,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拓全新市场领域,探索新型融合发展道路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思路

 

 

全国老龄办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 李伟 致辞 

 

李伟主任表示,自己从事老龄工作16年,一想尽己之力推进老龄工作,这次携手江苏有线进行“孝乐工程”平台的创新,使得自己的梦想愿望得以实现,这也必将更好地适应未来老龄事业的发展。对于“孝乐工程的实施,他建议:一是要宣传好老年人最关注的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二是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让老年人热爱生活,关心社会,与社会融合;三是引导老年人以健康的方式延年益寿;四是引导老年人继续发挥价值,始终跟党走,同时让他们带领子女、带领青年人永远跟党走。

 

 

现场演示 

 

 

 

参会的老年朋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观众演示了“孝乐工程”的具体操作详细、直观地向老年朋友展示了“孝乐神州”页面的主要内容及板块。“孝乐神州”首页面主要包括“孝悌”“专家问诊”“养生健体”“广场热舞”“居家生活”等栏目,构成健康、教育、文化、娱乐四大服务平台“孝乐工程”开发了人工智能语音助手乐乐,通过语音识别、智能检索等方式,老年观众可以更方便快捷地进行搜索。(董娴/文 应康伟/图)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孝乐工程”

 

客户服务   Customer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