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 > 动态公告 > 公司新闻 > 正文
擦亮文化品牌 涵养清风正气 ——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廉洁文化”建设
2022-12-02 10:48:00  

“文化润其内,养德固其本”。为深入推进江苏有线“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常州分公司纪委用“警示思廉、演讲倡廉、以文话廉、家风生廉、以艺颂廉、律己守廉”的“六廉”,将“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警示思廉,夯实“视界清风”廉洁文化根基。

为抓好“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建设,常州分公司纪委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建设计划任务,下发进一步加强 “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建设的通知,号召公司上下牢记廉洁镌刻在党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廉洁基因,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公司纪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慎微》专题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紧绷全面从严治党之弦,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清风正气。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常州“红馆”、走进常州市“想园”,开展主题为“厚植廉洁文化,赓续百年初心”的体验式廉政警示教育“清风行”,反面通过现场忏悔录音录像、警示教育视频、悔悟手稿等,从内心深处警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党纪国法;正面学习“常州三杰”精神脊梁,赓续百年初心,厚植“视界清风”廉洁文化。

二、演讲倡廉,营造“视界清风”廉洁文化氛围。

“树廉洁之心,倡廉洁之风”。常州分公司纪委组织员工以“身边的廉洁故事”为主线,开展多轮“倡廉扬清风”主题演讲活动。在预选赛中,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以昂扬、自信的姿态,以从身边人、身边事为引,通过列举“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范仲淹、清风两袖的于谦、缝缝补补穿睡衣的总理周恩来一个个廉洁奉公的典型案例,从廉洁故事中汲取廉洁道理,引申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担当奉献广电人,绘声绘色地将故事娓娓道来,以亲情强调廉政责任,以真情呼唤廉政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在省公司 “喜迎二十大,倡廉扬清风”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常州分公司纪委广泛宣传发动,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广电站积极组织观看、投票,为“喜迎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三、以文话廉,涵养“视界清风”廉洁文化正气。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接受“廉”文化熏陶,在感受文化作品魅力的同时,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觉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建设风清气正的魅力广电,常州分公司纪委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崇廉颂清风”为主题的漫画征选活动,收到员工《惩治》廉洁漫画等作品,一张张手绘漫画讽刺鞭挞着腐败恶行,一幅幅廉洁作品传递着对崇廉拒腐的颂扬。为进一步提升“视界清风”廉洁文化活动的渗透力、感染力、影响力,常州公司进一步开展廉洁文化征文活动,职工创作热情高涨,踊跃投稿,收到多篇廉洁征文作品,公司将赛选出的作品制作成《常州分公司廉洁文化作品汇编》,发各个党支部阅读欣赏。最终在省公司廉洁作品评选中《当“视界清风”吹拂我的面庞》、《笔墨话清风 重书爱“廉”说》脱颖而出。

四、家风生廉,擦亮“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底色。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常州分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主题为“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廉洁文化”的“视界清风”廉洁文化活动。在恽代英纪念馆内通过“以家为始,以廉为本,以公为终”的学习脉络,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训“自发其志气,不敢自暴弃”,一直影响着他的行事作风,党员干部们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诉说着他勤俭节约、克己奉公品质,他过着十分清贫的生活,平日里总穿着一件灰布长衫,脚蹬青布鞋,他曾写道:“对于衣服,吾不喜华丽,每着丽服,心如有所不安。”大家深刻感受革命先辈自幼受到的家乡文化、传统文化的熏陶。“传家风、严纪律、强党性”,家人回忆“他吃饭从不挑菜,未穿过华丽的衣服,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恽代英生于忧患,长于忧患,一生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怀揣救国救民的初心,爱国、爱民、爱家,他形成的家风一直影响着家族子孙后代。公司还组织党员代表诵读英烈家书,以革命先烈为标杆,在红色家书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廉洁文化”廉洁文化活动进一步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根于家风家训,更好的推动“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建设。

五、以“艺”颂廉,点亮“视界清风”廉洁文化明灯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常州地区创作了《廉洁在我心,自律伴我行》、《警醒》微视频,讲述在平凡岗位从小处着手,践行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成为勤廉典型事迹,激励员工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争做“阳光透明,自律慎行”的新时代有线人。 “清风伴我行,风正一帆悬”。为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把“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建设推向高潮,常州分公司纪委精心创作《喜迎二十大,清风亮廉洁——与视界清风同行》微视频,颂扬我们党在百年光辉的奋斗历程中,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追寻廉洁政治的伟大气魄和宝贵经验,形成了新时代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塑造出了有线人对党忠诚、严于律己、勇往直前的政治品格,表明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信心与决心,常州分公司6名职工真挚质朴地颂扬“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并以实际行动与“视界清风”同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律己守廉,筑牢“视界清风”廉洁文化防线

“律己守廉,廉字入心”。常州分公司纪委把警示教育活动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和廉政党课进行正反两方面教育,为部门党员干部发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强化纪法意识、警示震慑,让廉政教育深入支部、深入人心,推动“视界清风”廉洁文化走深走实,筑牢“思想笆篱”。2022年开展正面教育和廉政会议多次,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通过打造阵地平台,挖掘常州特色廉洁文化元素,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墙、梯、廊、室”,形成廉洁文化传播阵地,制作“廉洁阵地”文化角,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打通“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建设“最后一公里”。

“文化沁人心,廉洁清风来”。常州分公司将持续开展“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活动,涵养清风正气,为全省“融创转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