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 > 公司概况 > 发展历程 > 正文
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大事记
2019-12-02 02:06:00  来源:江苏有线  

  1993年8月2日,由淮阴市政府淮政发[1993]10号文,批复同意建立淮阴有线电视台。

  2002年10月29日,淮安广电宽带网络有限公司举行了开业典礼,市领导丁解民、朱慈尧、刘希平等出席了典礼,丁解民书记发表了祝词。

  2004年1月30日,市编委淮编发[2004]7号文,同意将淮安有线电视台更名为“淮安市有线广播电视网络中心”,其原承担的电视宣传职能划转到淮安电视台,机构规格、经费渠道不变,核定事业编制50名,领导职数为主任1名,副主任2名。

  2008年11月8日,淮安分公司在淮海第一城小区进行淮安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试点,标志淮安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正式启动。

  2009年1月19日,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举行揭牌典礼暨数字电视整转启动仪式。省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梦娟,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希平,市人大副主任刘泽源,副市长陆长苏,市政协副主席魏玉龙等同志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单国富秘书长主持,庄昌武总经理致辞,董事长陈梦娟和市委刘希平部长分别在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

  2009年7月11日,淮安互动电视用户突破20000户。

  2009年7月14日,省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文将淮安广播电视局(台、集团)所属广电网络机构成建制划转给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整合组建江苏省广播电视网络中心淮安分中心,为事业单位,核定人员编制53名,经费渠道为自收自支。

  2009年7月28日,省公司党委任命庄昌武同志为省广电网络中心淮安分中心主任。

  2010年4月8日,经过16个月的艰苦奋战,截止今年3月底,淮安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程总投资近1亿元;完成双向网络改造15万户;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达到15万户,累计发放机顶盒近20万台,整转率98%;互动电视、有线宽带用户的发展名列全省前茅。

  2011年10月20日,根据省公司上市要求,公司名称变更为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

  2013年12月,公司搬迁至深圳路1号尚东国际。

  2013年12月25日上午,江苏省进一步整合广电网络淮安地区签约仪式在淮安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主持,省广电局局长张建康,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涛,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汉德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5年元月,淮安县区公司正式成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