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江苏有线 股票代码 [ 600959 ]
首页>江苏有线 > 技术研究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苏有线FTTH工程建设规范讨论会成功举办
2019-11-18 07:13:00  来源:江苏有线  

  9月6日至7日,江苏有线技术研发部成功组织了FTTH工程建设规范讨论会,省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研究院院长、技术研发部主任林宝成及工程部主任王懿等领导以及全省13个地市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前,林总作了重要讲话,强调FTTH建设是今后几年接入网建设的重点,要求技术研发部认真细致地做好本次技术规范的研讨工作,尽快完成FTTH工程建设规范修订,并在全省范围内培训和推广。林总同时要求各地市应组织下属区县做好规范标准的细化和落地工作。

  会议分别就FTTH工程建设的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中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讨论,主要包括:设计规范中局端系统、ODN网络以及相关器材要求;施工规范中测试内容、仪器仪表要求、测试记录等。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各地市在FTTH建设的设计和施工中存在的分光方式、OLT部署方式、入户方式等差异性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达成了共识并形成了统一的修订意见。

  会后,技术研发部主任助理李鑫就全省统一规范重要性及做好技术规范本地化部署的具体要求作了补充,强调各地市应认真执行修订后的技术规范,推进全省FTTH建设进程,在本地FTTH实施方案选择上应同时考虑建造成本及维护成本,通过多方案比选,选用综合成本最优的建造方案。

  此次会议通过对全省13个地市及34个县(市)进行摸底调研,将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依据调研报告,会议讨论并成功地通过了工程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中32个热点问题。会后省公司技术研发部将结合会议成果,完成FTTH工程建设规范修订,确保规范与各地市实际情况相适应,以提升规范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