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 > 关于我们 > 历史沿革 > 正文
历史沿革
2019-12-01 18:00:00  

  (一)有线电视台时期

  上世纪90年代之前:广播电视主要依靠卫星传输和微波覆盖,图像信号不稳,内容贫乏单调,普及率不高。

  90年代初: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一种新型的传播方式横空出世——依靠缆线传输电视信号,这在广播电视的传播史上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从此,有线电视才深入千家万户并得到了迅速普及。南京的有线电视网络建设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有线网络的先行者们呕心沥血、筚路蓝缕,开始了艰苦的创业之路。修建地下管道、树杆、拉线……街头巷尾都留下了创业者奋斗的身影。

  1992年9月28日:南京有线电视正式开播,转播39套节目,其中自办5套节目,即:有线二套、有线一套、生活频道、音乐频道、财经频道。

  (二)南京电视台时期

  随着广播电视事业的不断发展,节目内日渐丰富,为了整合节目资源,理顺制播关系,2001年无线台、有线台两台合并,组建了新的南京电视台,原有线台自办的频道节目被划归制作板块,网络方面主要负责节目传输。从此,广电网络在专业化的道路上迅速发展起来。

  (三)南京广电网络公司时期

  2002年底,南京广电集团正式挂牌,不久就开始酝酿网络资产的剥离重组工作。2003年9月19日,南京广电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2004年1月,公司正式运营,逐步走上市场化、产业化、集约化的发展轨道。

  公司成立后轻装上阵,突出主营业务,增强核心竞争力,成为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

  (四)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时期

  按照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部署,江苏省大力推进全省广电网络资源整合、重组,按照 “一个法人、四个统一”的原则及有关文件要求,于2008年7月正式成立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公司”)。

  在省公司的直接领导下,南京广电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平稳转变为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2008年9月27日,南京分公司登记成立;10月23日,南京分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宣告正式运营。

  为适应上市发展需要,2011年9月,省公司更名为“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10月21日,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正式更名为“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简称为“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

  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正站在新的时代高点上,扎根于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舞台,顺应三网融合发展趋势,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争做品质卓越和备受信赖的综合广电网络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