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泰州分公司 > 动态公告 > 公司资讯 > 正文
江苏有线姜堰分公司“中天智慧社区”项目通过验收
2019-11-18 09:49:00  来源:江苏有线  
 
   

日前,由江苏有线姜堰分公司参与建设的“中天智慧社区”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由东南大学、江苏下一代广电网物联网研究中心、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等6家科研院所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中天智慧社区”先后对智慧政务、智慧安防、智慧养老、智慧健康、智慧生活等领域逐一进行评估验收。

2015年,本着“为民、便民、惠民”的原则,在姜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苏有线姜堰分公司参与了中天新村、二村的广电网络“智慧社区”试点建设,本着积极参与、拓展应用、阶段推广、规避风险的主体思想,积极搭建基于本地数字电视应用平台,目前,中天5000多户居民通过家中电视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社区政务信息、医疗、文化、交通、警务、物价信息等多项公共服务,为“智慧社区”的建设推广积累了经验。下一步,江苏有线姜堰分公司将依托广电网络,融合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技术,在全区推广“智慧社区”建设,逐步实现社区信息互动、远程医疗、智能家居、老人关爱、社区安防、物业管理等服务功能,为推进姜堰政府管理和市民生活数字化进程做贡献。

专家组认为,“中天智慧社区”平台建设和运营模式定位高、创意新,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持续性,该项目在全国率先提供可感知、可互动的政务服务,实现高端智能化的健康养生服务,构建起“业主+物业+商家”的O2O社区生态圈,特色明显,功能丰富,能很好地为公众服务,具有良好的推广与示范价值,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