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泰州分公司 > 动态公告 > 公司资讯 > 正文
江苏有线靖江分公司上线首个智慧社区平台
2019-11-18 09:58:00  来源:江苏有线  
 
   

10月20日上午,靖江市首个智慧社区——滨江新区办事处智慧康阳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今后,社区居民利用网络社交新媒介,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相关事项,手指一点就可以享受社区医疗等服务。靖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史骥涛、靖江市副市长周小慧、江苏有线靖江分公司总经理朱新宇宣布智慧康阳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今年5月,靖江滨江新区办事处与江苏有线靖江分公司签署了建设智慧社区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在康阳社区率先试点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康阳以“惠民、慧治、汇生活”为目标,坚持以民为本、服务为先、立足社区实际,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整合相关资源,旨在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数字化服务和特色便民服务。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设计,反复测试和试运行,目前,已初步完成社区综合管理软件平台建设、广电社区互动综合平台建设以及智慧社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康阳涵盖人口信息管理、公共设施管理、网格管理、智慧党建、智慧民生、智慧城管、社区服务、综合治理、智慧OA、微信、手机APP等功能。通过智慧康阳服务平台,社区居民可以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或通过社区电视看到道德讲座、社区文艺活动等节目,还能用电视遥控器完成家庭养老一键签到、社区点餐等。今后,滨江新区办事处将在“康阳社区”试点的基础上,在其它6个社区全面推开智慧社区建设,进一步拓展社区服务,提升增值服务,并向智慧公园、智慧城管、智慧呼叫等纵深领域推进,形成智慧滨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