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泰州分公司 > 动态公告 > 省内资讯 > 正文
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调研江苏有线开发建设的“三资”监管“户户通”平台
2020-04-22 10:52:00  
   3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无锡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信息中心调研无锡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及江苏有线开发建设的“三资”监管“户户通”平台。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市委副书记徐劼、副市长蒋敏参与调研座谈。

  座谈中,任振鹤副书记听取了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无锡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观看了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工作人员对“三资”监管“户户通”平台的演示,深入了解了“户户通”平台建设情况。

  任振鹤副书记对无锡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体系及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开发建设的“三资”监管“户户通”平台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无锡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体系及“户户通”平台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建设起点高、标准高,为全省“三资”监管、基层治理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示范。同时,他要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无锡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体系,扩大“户户通”平台的覆盖率,努力打造在全省全国领先的集体“三资”管理特色品牌。

  2016年四季度,无锡分公司统一策划,分别在无锡、江阴、宜兴做了“三务公开”的试点。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无锡分公司通过多种途径争取市政协、市纪委、市委宣传部的支持和帮助。

  2018年4月,市政协滨湖小组视察了无锡分公司,并就发挥广电网络优势,推进全市“三务公开”平台建设,积极提出建议。2018年5月,市政协以一月一期的《建言献策》,专门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以有线电视网为基础,整合平台,大力推进“三务公开”,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分管农村工作的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也分别作了具体指示。2018年5月,时任江苏有线董事长王国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唤春,沟通商定江苏有线作为党媒政网,来承担无锡市“三资”监管“户户通”平台的开发和建设。2018年8月,时任江苏有线董事长王国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唤春,专程到无锡分公司调研督查“户户通”平台建设工作。在此基础上,无锡分公司连续半年进行“户户通”平台的开发,并在与市纪委分管副书记的共同策划下,建设完成了“户户通”平台的“四端一库”即电视显示端、手机应用端、管理控制端、监督处理端、大数据库的构架体系。

  2019年3月,无锡市委、市政府成立农村“三资”监管与“户户通”推进小组,推动建设无锡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体系。无锡分公司在完善“户户通”平台功能的同时,实现了“户户通”平台与“三资监管”平台、“E银通平台”的对接,形成了以“户户通”平台为核心的民主监督网,并用98天时间提前完成了无锡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信息中心和8个区级信息中心的建设。2019年6月,无锡市委、市政府举行无锡市“三资”监管信息中心启用仪式,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体系及“户户通”平台在无锡全市全面推广。

  无锡分公司的出色工作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时任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时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先后多次视察调研无锡分公司开发建设的“户户通”平台并予以充分肯定。无锡市委、市政府在正式文件中称赞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不计得失、勇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