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江苏有线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11-17 06:29:00  来源:江苏有线  
 
来源: 江苏有线行政办公室 发表时间: 2019-05-05
分享到:
 

4月29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五年来江苏有线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改革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的实践经验,确定今后五年江苏有线党委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优配强公司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力、发展推动力、改革创新力、凝聚保障力,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创新实干、同舟共济,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大会主席团成员有王国中、姜龙、黄秉生、吴国良、匡晖、史振军、孙圣安、王展、陈松。省委督导组组长王惠荣出席会议。

 

 

会议由姜龙同志主持。上午8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姜龙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170名,实到170名。

 

王国中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主业 聚力创新 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苏有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和基本经验;二、新时代江苏有线的发展使命;三、全力推动江苏有线高质量发展;四、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

 

 

王国中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江苏有线党委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稳中求好”总基调,努力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两个效益”同步实现;创新发展成果喜人;网络基础愈加稳固;改革管理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上级的要求,与职工群众的期待还有不小差距。

 

关于新时代江苏有线的发展使命,王国中同志强调,当前,江苏有线的发展已经站上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迎来了新时代,要客观辩证分析江苏有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充分发挥江苏有线在政策、外部环境、自身条件等方面的优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江苏有线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科学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公司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持之以恒加快发展。

 

王国中同志在报告中明确了江苏有线发展的总体目标,即以“聚焦主业、聚力创新”统揽全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资本运营双轮支撑和驱动作用,推动“基础支撑能力、产品服务能力、营销变现能力、综合管理能力”四大核心能力提升,打造新型的开放协同的一体化产业生态体系,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提升。今后五年,江苏有线将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效能、优化市场营销体系、优化网络基础设施、优化运营支撑平台、优化业务到达能力、优化资本运作策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公司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和业态创新,持续推进体制创新,不断提升发展质态,把江苏有线打造成为既能承载党委政府喉舌职责,又具备较强市场竞争能力的国有文化企业,成为推动我省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

 

王国中同志强调,新形势下,公司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充分发挥公司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动员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大会以书面形式向代表作了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部分退休老同志代表、股东方代表、投资子公司代表,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共10人列席会议。开幕后举行了主席团会议和各代表团会议,审议“两委”报告和第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