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审计工作会议
2020-06-29 10:10:00  来源:江苏有线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审计厅关于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要求,6月28日上午,江苏有线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审计工作会议,率先在省属国有企业成立党委审计委员会,全面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审计工作,推动公司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江苏有线总会计师、党委委员王展同志传达了省审计厅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黄秉生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党委审计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聘任内部审计人员的通知》,30名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同志受聘为公司首批内审人员,共同组成审计人才库。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向受聘的内审人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指出,成立党委审计委员会及聘任内审人员组成审计人才库对公司审计工作来说是创新之举,首善之举,必将对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企业治理现代化起到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在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公司党委便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在省审计厅指导下,决定成立党委审计委员会。这在江苏省属国有企业中是先例,在全国国有文化企业中也走在前列。这是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重要精神和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决策部署、《江苏省内部审计规定》、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要求,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和具体行动,这将不断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推动公司“法治国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谈及如何加强公司审计工作,姜龙董事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二是积极提升审计质效,着力丰富内部审计工作内涵;三是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加快建立内部监督的协同机制;四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江苏有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庄传伟表示,成立党委审计委员会,在江苏省属国有企业中江苏有线是第一家,召开审计专题工作会议在公司成立以来也是首次,这充分体现了公司党委通过顶层设计、统筹管控,全面加强审计工作和强化审计功能的决心,将对公司聚焦主业、聚力创新,全面提升高质量融合发展水平起到重要的推进和保障作用。他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二要狠抓队伍,严格执行管理制度;三要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

  江苏有线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各设区市分公司、直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省公司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公司内部审计人才库审计人员代表参加会议。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处长林玲、省委宣传部改革指导处调研员王春山、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树教授受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