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五个项目入选国家广电总局“智慧广电示范案例”
2020-11-16 09:21:00  来源:江苏有线技术工程管理部  

  11月11日,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公布了“智慧广电示范案例”评选结果,江苏有线在省广电局组织指导下,精心挑选申报项目,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积极筹备终评答辩,在全国141个案例中,江苏有线有5个项目进入终评答辩,最终取得了2个优秀、2个先进、1个入围的好成绩,案例数量与质量均居行业领先水平。

  生态建设类优秀案例:5G+智慧教育融创平台“名师空中课堂”

  依托广电5G网络发展建设的重要契机,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和江苏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江苏有线打造的“名师空中课堂”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基础平台,于2019年1月启动上线,成为全省中小学生免费使用的个性化学习与辅导平台,完成了对江苏省1110万基础教育学生家庭95%的覆盖,在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为全省实现“停课不停学”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宣传部领导的表扬和肯定。教育部在2019年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现场会上也对该平台进行了专项宣传和推广。

生态建设类优秀案例:“有线宝”金融文化综合服务

  “有线宝”是江苏有线与中国农业银行、江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合作,在行业内首次推出的,为广大居民提供家庭理财和数字电视服务合二为一的新型综合性服务。江苏有线和银行利用最新技术手段和平台优势,将金融服务场景和文化服务场景融合,用户通过一站式办理,就能获得家庭理财和数字电视文化消费的双重权益。2018年8月,“有线宝”正式上线,2019年6月,有线宝升级推出VIP服务。目前,全省业务办理量约8万笔,储蓄额约26亿元。

生态建设类先进案例:无锡“电视交警”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由无锡市交警支队、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共同策划,依托广电网络建设的666“电视交警”综合服务平台,在充分整合广电平台、网络、终端资源的同时,发挥电视大屏优势,以学习交通法规为引导,以车驾管业务办理为依托,探索家庭侧交通法规学习新模式。自2018年12月上线以来,平台累计访问数超170万次,学法免分数超4万笔。项目得到了公安部、省市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有线车管家中办”纳入2020年无锡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之一。

生态建设类先进案例:洪泽智慧城市建设

  洪泽智慧城市项目于2014年启动建设,是江苏有线与洪泽区政府合作建设的项目,由淮安市洪泽区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承建。智慧洪泽项目充分利用广电网络基础网络和数字化成果,坚持高水准规划、高标准实施,建成了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洪泽区智慧城市框架,实现全区信息交换“一网一平台”,推动洪泽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显著提升。项目已累计投入2.4多亿元,先后实施项目35个,建设涵盖了洪泽区政治、文化、经济、党建、生活等各个方面,项目建设总体数量、集中度和社会影响力等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六年时间,公司智慧城市业务增长12倍,占比75%,走出了一条具有洪泽特色,依靠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广电网络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

传播分发类入围案例:“有线精灵”AI智能音箱机顶盒研制及其商用推广

  “智慧广电示范案例”的获评,是江苏有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对江苏各地广电有线网络开拓创新、系统推进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的再总结、再提炼,对进一步激发全省广电有线网络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更多智慧广电建设的新亮点、新范式具有积极的激励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