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召开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2020-12-03 09:27:00  来源:江苏有线党群工作部、视界互联  

  12月2日,江苏有线召开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公司党委副书记黄秉生,党群工作部主任邢亚彬,各设区市分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信息员,各县(市、区)分公司分管领导和信息员以及省公司各部门、直属子公司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新华日报原编委、《南京晨报》原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教授姜圣瑜作了题为《怎样写新闻》的授课指导。邢亚彬主持会议。

  黄秉生充分肯定了公司宣传信息工作已有成绩,并就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责任感。明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的起步年,宣传信息工作肩负着更加重要的历史使命,要将其摆在重要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公司宣传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明确使命,突出重点,努力推动宣传信息工作取得实效。要着力提高信息质量,增强信息的针对性,提高信息的时效性,发掘信息的深刻性,积极思考、谋划、改进宣传信息工作。

  三是加强领导,齐抓共管,不断提高宣传信息工作水平。在强化领导责任的基础上,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

  四是以新的面貌、新的干劲,开创宣传信息工作的新局面。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敏锐,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同时加强学习,运用科学方法、现代科技手段处理舆情信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姜圣瑜从“什么是新闻、哪里有新闻、怎样写新闻及新媒体新呈现”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授课,对新闻稿件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并就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展开了详细阐释。同时,他结合短视频、公众号、新媒体等新的呈现平台,对移动互联时代的传播特征进行了概括总结,对5G时代新闻传播的变化作了深入分析。他的讲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得参训人员对新闻写作有了更直观、清晰的了解。

  会上,邢亚彬详细讲解了《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工作条例》和《公司网站管理规定》,并就进一步规范信息写作和报送流程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