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姑苏区“两中心”入驻江苏有线苏州传输中心大厦 开启融合发展新篇章
2020-12-25 12:32: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战略部署要求,推动党的声音深入人心,12月21日,由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承建的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的融合发展正式启动。

  

  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顾新东,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杨芳,中国搜索副总裁戴玉松,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社长高坡,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建雄,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总台长沈玲,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舒佩君,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区领导尤培东、雷波、陈浩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由协同指挥中心、虚拟演播室、音视频工作室、融媒工作区、媒体共享区等部分组成,作为新型信息传播枢纽,将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姑苏区委宣传部立足实际,创新探索推进“两中心”融合融通发展的“姑苏路径”的进程中,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积极承接、落实姑苏区“两中心”的建设任务,并借助大数据技术等打通融媒体指挥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实现两平台可视化呈现、一体化调度、智慧化管理,为融媒体中心的采编播发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线下服务指引和考核,着力打造优势互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新模式,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未来,苏州分公司将继续探索融媒体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的融合发展,使技术应用和创新服务不断向“有线智慧街道”“两微一抖一平台”等载体延展,形成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和文明实践“一张网”,实现手机、电脑、有线电视和应急广播“全覆盖”,更好地服务社会治理、古城保护与城市更新等工作,共同见证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姑苏大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