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2021-01-08 14:07:00  来源: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  

  近日,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召开“统一战线、凝聚力量 同心共筑‘视界’梦”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令毅参加会议并讲话,分公司本部党支部书记、常州分公司高级知识分子、海归人士等10名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统一战线新里程 同心共筑中国梦——读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系统了解统一战线的历史渊源和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统一战线工作。随后,党外人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围绕如何贯彻好省公司姜龙董事长在常州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在新时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进行了发言,并为常州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常州分公司党委近年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党委统战工作要求,建立相应工作制度,纳入党建考核,完善党外人士信息数据库,积极动员和发挥统一战线在企业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和监督作用。通过“‘融合创新、比学赶超’解放思想大讨论”党内外群众座谈会、职代会、技术研讨会等形式,认真听取党外人士建议和意见,形成意见建议清单,逐项消号解决。

  二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在公司应急广播项目、退役军人共享平台、社会主义文明实践中心、网改网优、财务共享等重要工作中委以重任,贡献才智。

  三是关心党外人士成长的培养,选送党外优秀青年骨干参加各种交流培训和运维比赛,为他们学术发展、技能提升创造有利条件。近年来,徐剑等多人次获省局、省公司科技创新奖项,在“运维大比武”中更是主力担当,助力公司摘金夺银,涌现了全国运维技能比赛一等奖、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劳模王晓锋,市五一劳动奖章王轶、市技术能手张宜力等一批党外优秀人士。在组织培养下,4名优秀党外人士先后光荣加入党组织,徐剑、王轶2名同志推荐为江苏有线“223有线远航”人才工程第一期第二层次人才,张宜力等8名同志推荐为第三层次人才。

  孔令毅在会上指出,党外人士坚持服务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为公司的持续稳步发展做出了贡献。党外人士是公司宝贵的财富,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做好企业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同时,他勉励大家要立足高站位,着眼新“视界”,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可行之策。希望每一位党外人士树立危机意识、主人翁意识、艰苦奋斗意识,胸怀大局,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公司创新发展实践,在新时代中书写精彩人生,在建设江苏有线新“视界”的进程中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