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大讲堂
2022-01-07 09:46:00  来源:江苏有线技术研究院  

  为推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形成知识共享的良好学习氛围,促进职工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双提升,2022年1月5日,江苏有线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大讲堂。技术研究院总经理王懿,副总经理占亿民,中层管理人员及相当层级人员、骨干员工参加了本期大讲堂。

  本期大讲堂以“元宇宙技术”为主题,重点从概念、技术、生态和展望四个方面对元宇宙进行了介绍,对相关技术细节、元宇宙技术在广电行业的应用和前景进行了讨论。

  元宇宙技术是整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它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和现实技术生成现实世界的镜像并提供沉浸式体验,借助区块链技术搭建经济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元宇宙技术要素主要包括交互技术、通讯技术、计算能力和核心算法。结合广电行业特点,元宇宙技术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算力服务和内容生产运营等方面具有较大的应用前景。

  下一步,技术研究院将结合技术发展趋势和公司实际发展需求,持续对元宇宙等新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向公司输出切实可行的行业应用建议,做好技术储备、技术沉淀,为提升公司业务和服务水平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