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徐州分公司 > 动态公告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徐州分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县区公司财务管理
2020-07-10 15:51:00  

   为顺利推进省公司财务机构改革工作,更好规范资金管理和业务管理,徐州分公司以规范业务流程、防范经济风险为主线,以15条禁令为抓手,逐步推进减亏增效、强化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徐州地区整体财务管理水平。1-6月份,徐州地区7家县区公司同比减亏(增收)1400万元,同比去年上半年减亏幅度达42%人工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8%

一、紧抓核心管理主线,明确财务管理目标

一是督促各县区公司严格执行省公司资金集中管理制度,做到营收资金应收尽收、应缴尽缴;规范资金使用流程,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量入为出,效益优先,不盲投、不乱投。

二是积极推进徐州地区财务机构改革,强化财务队伍素质建设,按新会计制度规范统一核算标准,从而更及时准确、完整的反映各县区经营成果,改善目前部分县区经营成果反映滞后、人为因素影响明显的状况。

三是逐步提升各县区对原始经济资料、业务审批、合同签署履行等规范性操作,逐步强化财务管理在公司经营管理中的重要位置。

    四是防范资金管理风险,规范资金审批流程。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规范资金申请的通知》、《采购款审批流程》、《工程款审批流程》等执行规范,将集采管理、固投管理、工程管理等各类管理办法有效融合,严格把控,最大程度的防范资金风险、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二、健全集采管理制度,有效降低资金占用

结合省公司下发的《江苏有线2020年集中采购实施方案》,本着节约开支、降低库存的原则,制定了徐州县级分公司《集中采购工作的申请审批流程》。通过对各县区分公司集采物资库存及用途环节的审批管理,有效减少不必要的采购,提升在库物资使用效率,减少资金占用。

三、提升环节管控力度,助力经济效益提升

    规范政企业务提成管理,制定了《关于徐州县区政企项目业务提成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项目提成必须以利润为前提,依据项目规模大小、利润多少、难易程度、周期长短制定科学合理的提成比例。严格审批把关,对不合理、不规范等行为及时反馈、及时制止,对重点费用重点监控,如根据市场油价的下调情况,提醒县区公司在费用控制上及时合理做好调整,从而有效减少成本及沉淀资金。

    四、优化预算管理机制,合理控制成本费用

根据各县区预算分解情况,要求各公司财务专员加强预算进度审核控制,做到无预算不支出,有预算不突破。并形成月报机制,对重点指标如人工费用、库存材料、应收款项等做好进度报表,发现异常及时核实并督促整改,从而较好掌握和控制了各县区各项成本费用的有序发生,各县区公司在资金使用、业务审批、预算执行等方面的规范性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