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客户服务 > 布线指导 > 正文
布线指导
2019-12-01 21:54:00  来源:江苏有线  

  室内布线的三原则

  我们在室内布线时要把握三句话:点对点、无接头、留电源。

  1、点对点:布线采用星型结构,从多媒体箱到各个房间是点对点的线路,一根网线不能穿越多个房间。

  2、无接头:网线与电话线不同,必须一根整线,中间不能有接头,特别不能用胶布将短了的网线连接(如需连接必须使用专门的接线子)。

  3、留电源:为方便今后家中多台设备同时上网,在室内的多媒体箱中最好留有电源插座,以便安装交换机、路由器等设备。

  4、家庭室内综合布线方法:

  以室内多媒体箱为起点开始向可能放置电视的位置布设网线和有线电视线,向可能放置电脑、电话的位置布设网线,从起点到各个房间的接入点必须是整线,中间不能有断点,不可串接。

  4.1、从多媒体箱放置一根网线和有线电视线与室外的有线电视、宽带线路盒连通。并且预留不少于30cm的长度,以便开通时连接。

  4.2、各条线路的端点放在各个端口处预埋的盒子里,预留不少于20cm,并做好标识以便能清楚的知道该线路的走向。

  4.3、多媒体箱内必须留有足够的放置家用交换机的空间,并且留有电源,电源插座为三眼和两眼各一个,供设备使用。多媒体机箱参考规格为长30CM、宽20CM、高25CM。

  

  第4条、线路分布

  1、为避免使用过程中出现线路故障儿造成不便,建议每个住户安置1~2个端口,即1~2根网线。

  2、自室内入口处的多媒体箱到每个房间都布放一根网线。

  3、建议在电视机摆放地点附近预留一个用于数字电视的端口,同样在电话机附近也要预留一个IP电话的端口。

  4、各条网线以室内入口处的多媒体箱为起点,箱内预留20-30cm,另一端放在各室内预埋的盒子里,同样预留20-3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