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携手西湖镇打造基层治理平台亮相央视《晚间新闻》
2020-07-14 14:49:00  


  7月1日播出的央视《晚间新闻》以《党员网格员 致力基层治理现代化》为题,报道了扬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经验和做法。其中,由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为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打造的综合指挥“1+4+8”基层治理平台,在节目中亮相,展现乡镇智慧化管理的新模式。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根据西湖镇社会治理的实际需求,在“1+4”一体化平台的“综合执法”和“网格治理”方面做了创新延伸,助力构建“1+4+8”基层治理新模式,融合物联网、大数据、AI、AR增强现实等先进技术,汇聚物联感知、空间地理信息、业务应用等数据,协同城管平台、消防平台、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平台等,实现多维度数据的融合应用,提升整体治理能力,实现全镇的智慧化管理。通过西湖镇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实现西湖微“智”理,加强了区域网格化综合治理,实现了西湖镇及管辖村、社区周边区域综合治理响应及时化、分析研判可视化,指挥调度扁平化。综合治理平台包含智能化综合应用、全景高空瞭望、智慧城市管理、智慧工地管理、环境保护监测、消防安全预警、秸秆焚烧监测、智慧小区管理八个应用场景,围绕大气污染、垃圾乱倒、非法种植、车辆违停、流动摊贩聚集、工地施工安全、商铺火灾隐患、乡村秸秆焚烧等一系列社会治理问题对症下药,最终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平台自今年5月初步建成后,省委编办、省社科院、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政法委等领导先后到指挥中心现场调研指导,并对西湖镇“1+4+8”基层治理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1+4+8”基层治理平台都有哪些本领?一起来看看吧——
·智能综合应用
  运用UI可视化设计,基于云计算架构,将全镇各处监控、监测数据采集、汇聚、整理,以视频画面、图表的形式在大屏上实时综合展现,采用智能前端技术可以直观的看到各种预警数据的实时上报,地图上实现各要素的平面叠加,一旦发生各种预警数据,可以将事件派发给网格员进行闭环处置。





·全景高空瞭望
  通过在全镇制高点设置全景相机,利用AR技术实现360度全景可视化效果,西湖镇核心区域立体化全景监控,使乡镇处理应急事件或组织大型活动时,达到更直观、更有效的指挥效果。






·智慧城市管理
  借助智慧城管AI技术,在镇区重点监控部位通过布设智能监测设备实现对现场的实时覆盖,有效监测移动摊贩、出店经营、违章搭建、车辆违停、垃圾倾倒、非法种植等违规行为,进行远近景多图抓拍,留下证据链,便于城管部门执法,提升执法效率、优化人员调度。





·智慧工地管理
  利用监控设备以及物联网技术,对工地实现重点区域监控,初期实现人员佩戴安全帽和环境监测功能,可以通过智能摄像头对工地是否按照政府要求开工、人员佩戴安全帽、进出人数等情况进行上报,同时对工地空气质量、声音分贝、温湿度等环境数据进行检测。

 


·环境保护监测
  使用环境检测一体机对全镇空气质量、声音分贝、温湿度、风速等环境数据进行检测,后期可与环保局现有平台数据对接,为乡镇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并将数据以图表形式通过大屏进行可视化呈现。



·消防安全预警
  通过布设三合一智能感知烟感探测器等预警设备,可以实现对消防事件的实时预警、现场复核确认和及时处置。在发生火情后,通过预警功能可及时通知网格消防责任人,第一时间控制火情、疏散人员、减少财产损失。

 
·秸秆焚烧监测
  通过热成像技术对指定区域实现秸秆焚烧监测功能,高倍热成像云台可以覆盖3km范围内的火点燃烧情况,系统还可通过无人机挂载喊话器对指定区域进行巡视监测,提升乡镇秸秆焚烧监测效率,有利于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

 
 

·智慧小区管理
  整合小区原有监控以及治安监控资源,通过AI人脸识别设备,方便及时掌握人员轨迹和动态。同时规划建设了用水用电模块,后续实现对液压、液位、用电安全情况的监测,及时预警线路短路、温度异常、液位不正常等问题。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以科技赋能,用智慧提效,探索“1+4+8”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助力西湖镇打造全面感知、智能预警、协同联动和人性化服务为一体的乡镇智慧治理平台,有效提升乡镇运行的感知力、公共资源的配置力、异常情形的预测力和突发事件的干预力,助力打造平安西湖、宜居西湖、便捷西湖、智慧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