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 企业信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2022-06-30 16:4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6月28日下午,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施茜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月份学习会议,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施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安全播出工作是公司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就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始终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安全红线意识融入到公司经营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助力公司打赢“六大战役”。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围绕公司主责主业,强化组织领导,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岗位,细化实化播出与传输安全、内容安全、信息安全、设施安全、安全保卫及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施工安全、营业与服务安全、反间防谍国家安全等9个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措施,有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三是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坚持系统观念,主动谋划、深入思考,持续抓好公司经营生产各环节的安全工作,按照“常态化、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构建职责清晰、分工负责、合力推进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

  四是坚持齐抓共管,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快完善责任体系,强化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岗位和操作人员,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



  会议组织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专题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素材丰富、剖析深刻,令人警醒、深受触动。扬州分公司纪委书记陈东进对新《安全生产法》亮点内容进行了学习解读,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扬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钱占飞交流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