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 正文
消防演练践于行 防患未“燃”保安全——南京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4-03-16 17:25:00  

  为进一步落实省公司消防工作要求,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3月15日,南京分公司联合栖霞分公司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演练活动由南京分公司党委委员王永军现场指挥,相关区公司和广电中心的机房、干线岗位管理人员和一线人员参加。

  此次活动不仅安排了安全知识讲座和有奖竞答,还开展了逃生疏散演练:现场模拟三层办公室突然起火,火情第一时间汇报到指挥部,随着警报声响起,各楼层员工在疏散人员的组织下有序高效地撤离至安全地点。此外,参与本次演练的50余名员工都进行了灭火器操作使用练习。

  王永军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表示肯定,对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要注重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根据年初公司制定的安全生产培训计划,不折不扣的开展全员培训。全体员工要熟练掌握“一懂三会”,即懂得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各单位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样板,在3月底之前组织一次内部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全面增强员工火灾自救的能力。

  二是坚持长效管理。近期,包括南京雨花台区、河北燕郊等多地发生人员伤亡的安全事故,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准确掌握本部门消防安全动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要求落实落细,坚决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