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分公司!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 > 动态公告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放下自我 开创未来
2019-12-02 01:04:00  来源:江苏有线  

  我们曾经创造了事业,创造了辉煌,我们曾经走过一条艰辛的路。也是一段值得回顾与留恋的路。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走过了五年打基础的奋斗历程。搬入新的基地,面对新一轮广电网络整合,新的业务平台搭建,营维一体化运营模式的建立。新的时代,新的要求,新的征程,需要我们告别过去,放弃旧我,面向未来。

  遥想当年,毛主席带领秋收起义部队奔赴井冈山,与王佐、袁文才的地方军融合,形成了早期革命的井冈山政权。朱德、陈毅率领南昌起义部队与毛泽东的队伍会合,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支工农武装部队,中国革命从此开辟了历史的新纪元。

  农民军和地方武装,必然带有许多不良习气,比如:小山头、痞子作风、文化不高,境界也不高等。南昌起义的部队,也带有许多旧时军阀的气息,比如:等级观念严重,纪律松弛,不听指挥等等。

  毛泽东通过三湾改编,确立了党指挥枪的方针。当时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来充实为“八项注意”),使中国工农红军这支队伍由星星之火,燎原了整个中国。如果没有放弃旧我,绝没有新中国的创造。从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从西柏坡会议到中共八大;从改革开放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路线方针的确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条不断自我舍弃、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创造的道路。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新的时代和新的条件下,我们更应该带领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的全体干部职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

  放下自我,就是要明晰方向,解决骄傲自满、不求上进、个人和小团体利益至上等问题。要正确认识和检讨自身不足,不断完善自我,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要积极主动地融合于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这一战斗集体的怀抱,为我们共同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创造未来,就是要明确方向,确定目标。盐城分公司后五年的发展,总营收、总利润、总用户规模,要在长江以北地区名列同行业前茅。经营、服务、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在全省要跻身先进位次。人均多项指标要有较大幅度提升,资产收益率要有明显提高。队伍和人才建设要得到进一步壮大和发展。

  新福址,新气象,新起点,新面貌。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牢记“两个务必”,也说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所以,此时此刻,我们更要具备自省、自警、自励、自强的能力。

  所谓自省,就是清晰了解我们自身在行业竞争中的劣势,江苏有线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要清晰认识我们自身的弱点与不足,我们各方面的能力还有待提升。千万不能房子宽敞了,眼界和心胸却狭隘了;条件变好了,作风却变差了。人最难的往往就是了解自己,放下自我。如果总是把“我”背在身后,就会越背越沉,最终很可能会被自我压倒。只有放下自我,才能轻装上阵,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所谓自警,就是严格要求自身。干部队伍要以身作则,时刻想着公司和员工的利益。我们的队伍,特别是干部队伍中,还存在形形色色的旧习惯,如同沉疴宿疾,要继续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向旧习惯旧自我说不!比如,要改进会风。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要从小事做起,凡事从小处着眼,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不迟到,不早退;要令行禁止,凡要求员工做的,干部自己首先要做到。公司不是庙堂,也不是江湖,而是市场经济大潮中的一只船,需要逆水行舟的勇气,需要同舟共济的合力。

  所谓自励,就是知落后而奋起。要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文化不是花瓶,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而是统领广大员工不断前行的精神源泉与动力。企业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全公司自上而下的推动,需要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才能建设好。要继续加强激励约束机制建设,关心员工的成长,在给员工责任教育的同时,更要给他们成长的希望和平台,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所谓自强,就是要有一股奋斗不懈的精神。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全靠我们自己。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既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妄自菲薄。目标定位要高,自我要求要严,要苦练内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满怀信心不断开拓,建设一支追赶型、学习型的队伍,把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做强做大。相信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