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公司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2019-12-01 23:59:00  来源:江苏有线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江苏省第一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现就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参加范围

  省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公司、数据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省公司各部(室)、中心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公司全体党员。

  二、方法步骤

  公司教育实践活动从2013年7月11日开始,10月中上旬结束,着力抓好以下3个环节。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7月11日至8月10日)

  重点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

  1、动员部署(7月11日)

  (1)召开动员大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汉德作动员报告,对活动作出部署动员;省委督导组组长王正宇讲话。

  (2)动员大会后,在参会人员中开展民主评议,主要内容为: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情况进行总体评价;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2、学习讨论(7月12日至7月30日)

  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

  7月25日前,省公司、分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召开一到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省公司、分公司各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省公司组织一次党员学习交流。

  7月30日前,围绕“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谱写中国梦的江苏新篇章”、“‘四查四治’、建设‘三宽四有’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组织开展专题大讨论。

  3、征求意见(7月15日至8月10日)

  在深入学习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和建议。

  (1)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积极配合省委督导组进行面上个别谈话,征求对公司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2)认真梳理近年来“三解三促”活动中,基层提出来的意见建议,同时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平台、召开座谈会和开通专线电话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

  (3)开展“走基层、听民声、求良策”活动,采取“沉下去、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广泛征求广大用户、一线员工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4)开展“十百千万”活动。上门走访十个服务单位,召集公司百名行风监督员座谈,由公司呼叫中心打出千个用户电话,在江苏有线数据宽带平台征求万名网民意见,公开听取意见建议。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8月11日至9月10日)

  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谈心谈话(8月11日至8月15日)

  坚持四个必谈: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单位中层正职与副职必谈,并征求对自己的意见。

  2、对照检查(8月11日至8月25日)

  省公司、分公司、数据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各部(室)中心负责人要总结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公司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情况,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进行反思和剖析,找出存在突出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

  3、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30日前)

  省公司、分公司党委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回应。民主生活会后要形成专项报告并按规定上报。

  4、召开通报会(9月5日至9月10日)

  民主生活会后,省公司、分公司党委分别召开通报会,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在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经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上级督导组同意后,在通报会前发给与会人员。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9月11日至10月中上旬)

  重点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1、制定整改方案(9月11日至9月20日)

  抓住重点问题,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四有”要求,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健全和落实整改项目督查推进制和整改情况报告反馈制。整改方案要经上级督导组审阅。

  2、集中抓好整改(9月21日至10月中上旬)

  对照整改方案,对整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对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加以集中整治。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向群众公示,整改方案和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3、健全长效机制(9月11日至10月中上旬)

  根据省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制定出台的规定和制度,结合对照公司实际,在总结经验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思路举措,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和完善有关制度,努力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

  4、开展“强措施、建机制、促发展”活动(9月11日至10月中上旬)

  以体现广电网络的公益性服务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便民利民惠民措施,量化考核提升效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收视权益;以制度约束权力为重点,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招投标制度和反对“四风”、加强“四好”班子建设的长效机制。

  5、召开总结大会(10月中上旬)

  按照统一安排,形成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并按规定上报。经督导组同意,省公司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并对活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督导组向省公司党委反馈评议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