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公司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记扬中分公司八桥站社区经理张如剑
2020-05-21 09:43:00  来源: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  

  “等待注定失败,行动方能成功。”这是张如剑同志的人生信条。张如剑同志从一名普通的社区经理到荣获省五一创新能手的专业技术型人才,在这个过程中,他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精力与心血。他从事广播电视工作15年来,以虚心、热心、细心和爱心干好本职工作,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并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信条。

  善于学习、勇于钻研

  2004年6月,张如剑同志进入八桥广电站工作。之前他曾经修理过无线电,但有线电视对他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领域。他暗暗给自己鼓劲,于是,学习、钻研成了他入行的“敲门砖”。恰逢当时八桥镇有线电视大面积布网,他抓住这个机会边施工边学习,很快就掌握了有线电视网络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但刚布网的线路投入使用后不久就出现了信号时有时无,电压波动很大的问题。经过他认真观察,仔细分析,反复探讨,这个谜终于被解开了。原来-9掏空接头内管壁与中间铜芯之间有很长的一段是裸露的,处理不好就会造成铜芯弯曲与管壁打火,从而造成电压波动,影响信号传输。于是他就用一段-5电缆外皮衬在里面,这样即便中间铜芯弯曲,也会完全与管壁隔离,故障真正解决了。

  2012年正值八桥站数字电视整转的高峰,他发现创维的一批机顶盒出现了一种奇怪的故障,明明信号正常,参数也正常,可新机顶盒如同死机一样无法收台,按遥控器也没有任何反应,看着每天整转换下来的这种“坏”机顶盒不下十几台,张如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出解决的办法。经过他的多次摸索,原来这种情况下,只需要在机顶盒待机情况下断掉电视信号线再重新插上,这时机顶盒就会出现搜台界面即可正常使用。他立刻把这个情况向公司领导作了汇报,公司领导让技术部门验证了此方法的可行性,并很快在全公司进行了推广。

  2015年,公司在八桥镇永兴小区开始实施光纤入户的试点。刚开始接触,有些东西还不太熟练,每户装机都要两个人去,别人去帮忙,也就只是放放皮缆。于是,他就自己动手设计皮缆架子,经过两天的设计和制作,一个全新的皮缆架子问世。这样既可以一个人轻松操作,又还节约了大量时间。正是由于张如剑同志有着这股子钻劲,他能在全省的业务技能大赛中独占鳌头也就不是偶然了。

  用户至上、真诚服务

  张如剑同志一直秉承着用户至上的服务宗旨,尽其所能地用他的专业技能做到让客户满意。每次只要有用户打电话来报修,他都会第一时间赶紧处理。有些用户上了年纪,要么是遥控器调错了,要么交费不方便,他总是乐此不彼地上门服务,耐心的为他们解决好问题,或上门收费,不让年老体弱的用户多烦恼、多跑腿。到用户家施工或安装,他都要穿上鞋套,施工结束后把现场的垃圾、灰尘清理干净。他认为,用户就是上帝,没有他们也就没有自己这份工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更是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经常通过微信与用户联系,远程指导用户排查收视故障,遇到用户难以解决的复杂问题,他就与用户预约好,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上门排除故障,尽快让用户收看到电视节目。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张如剑说,“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