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公司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丨如皋分公司积极探索党建新途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07 09:27:00  来源: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  

  江苏有线如皋分公司共有党员130名,占员工总数的41%。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20个党小组。近年来,公司党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 积极探索党建新途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用学习统一认识。如皋分公司坚持政治建设与使命愿景融合,强化学习教育,通过思想引要找准方向、把控方向,公司先后开展了“弘扬狼性叩初心”主题演讲、“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道德讲堂、“学习强国”月度学习之星、年度学习标兵的评比,充分调动全体党员职工的积极性,其中“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参与度、每月均分蝉联如皋市31个基层党委第一名。同时依托如皋智慧广电平台,开设市、公司两级“智慧党建”专栏,实现党员电视签到、学习、考评功能,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

  用典型激励员工。去年以来,如皋分公司开展了争创“党员先锋岗”、“员工示范岗”活动,经过民主推荐、代表评选、党委讨论,最终确定5名党员和4名员工分别获评“党员先锋岗”、“员工示范岗”称号。其中有身患癌症,坚持奋战在运维一线的的社区工程师张德泉;有不畏困难,勇于营销,“做最好自己”的营业员刘文娟;有发挥先锋作用,展现团队风采的陈祥才团队。这一面面旗帜,引导和激励公司广大员工投入到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公司还结合企业文化“家文化”的打造,推进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工作,建设了16个支部阵地、文化园地相融合的文化活动室。6月份,公司党委在长江站召开“融合创新,冲刺双过半”大讨论活动,号召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党旗树在阵地上,通过镇站与镇站,团队与团队、员工与员工之间比学赶超,全面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斗志,助推如皋分公司顺利完成双过半任务。

  用作风建设保障发展。牢固树立“作风是生命线、监督是服务力”的理念,加强行风监督工作,保障经营发展。一是构建硬核机制。紧扣公司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构建起全方位的监督体系。灵活运用“四不两直”的督查模式,督查内容涵盖意识形态、党建工作、安全生产、营业厅管理、员工服务质量、员工在岗在行在状态等。专项督查由公司纪委牵头职能部门,对绩效考核分配、器材管理、配套费征收、疫情防控等专项工作进行联动督查。二是建强监督队伍。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组建行风监督队伍。公司层面聘请了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行风监督员。镇站在所属区域聘请8至10人为节目收视质量监督员。公司从热心观众、忠实用户中选聘6名志愿者监督员,他们通过体验办事、走访用户等方式,开展多频次、“啄木鸟”式的督查。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强化问责问效,做到立行整改。上半年公司已开展各类日常督查30多次,专项督查3次。行风监督员对全市23个营业厅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形成督办交办单,并提交了19份交办单,问责了3名镇站负责人,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整改到位。通过督查考核,形成倒逼机制,推动责任压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用服务让群众满意。如皋分公司将服务中心、服务社会作为党建融合的重要抓手。坚持主题党日活动与公司重点工作相融共进,公司部门党员职工主动结对15个镇站,协助推进保用户、拓运维等重点工作开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如皋分公司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如皋人流量最大,商业店铺最多、人员最复杂的主城区秀水社区参加志愿宣传服务。公司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开展的“我骄傲,我是文明如皋人”的创建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