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公司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丨固本强基 助推发展 ——记江苏有线2020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0-08-28 09:41:00  来源:江苏有线党群工作部  

  为切实加强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履职能力,根据省公司党委安排,8月18日至21日,江苏有线举办2020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省公司党群工作部通过前期充分的调研准备,与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共同对培训课程进行精心安排,开设了支部党建实务及《宣传工作条例》专题讲座、党支部建设规范、重走长征—党建沙盘模拟等课程,并组织开展红色基地现场教学。

  培训班首日邀请了鼓楼区委党校调研员王友谊教授为参训学员开展支部党建实务和《宣传工作条例》专题讲座,介绍了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能及要求、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重点工作、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并对党员发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党费收缴、党组织关系管理等基础党务知识进行深入讲解,系统化帮助参训学员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次日,党群工作部主任邢亚彬围绕“做好两化四突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从背景、内涵、做法三个方面,对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基层党支部工作作出指导。随后,红色文培训中心专职讲师采用沙盘推演的形式带领全体参训学员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活动,用新颖生动的形式帮助参训学员重温红军长征中的重要历史事件,深入感受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切身学习红军战士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参训学员收获颇丰,课后均将所学所感形成了培训感悟。

  最后两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皖南事变发生地、新四军军部旧址安徽泾县开展现场教学。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进献花圈,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云岭新四军历史陈列馆,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了解了新四军的光荣历史和皖南事变的历史真相,对铁军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王稼祥故居,学员们切身感受到在革命时期我党领导同志为党、国家、人民的利益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有效帮助基层党支部书记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工作能力,锤炼了党性修养,有力推动了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程,为公司融合创新发展夯实了党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