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公司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丨抓党建、促发展、保和谐——记无锡分公司第五党支部
2020-08-28 09:49:00  来源: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  

  无锡分公司第五党支部由技术支撑部八名党员组成,全体党员密切配合,始终依照抓党建、促发展、保和谐的工作主线开展支部工作,紧紧围绕分公司党委全年重点工作部署,组织专题教育,开展支部各项活动,积极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党员的技术能力,带动全部门员工筑成分公司稳固可靠的技术堡垒。

  抓好学习,提升政治定力

  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加“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党员还组建了“融合创新,比学赶超”小组,发动全部门开展“保用户”大讨论,认真调研,积极思考,从每个人建言献策到科室汇集意见成稿,再到牵头小组大讨论,在部门内掀起了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的讨论高潮,推动大家比学赶超,争做先锋。

  抗击疫情,勇担重任

  今年年初,无锡市委、市政府下达应急广播扩覆盖的紧急任务,支部党员作为应急广播党员突击队的重要成员,迅速制定扩覆盖建设方案,组建应急广播内容播发小组,20天内助力分公司完成了有线应急广播的全覆盖工作,并在疫情期间,负责播放工作,完成宣传疫情防控各类信息播报近500次,各地播放总时长近400多小时,为抗疫防控贡献了有线力量。

  为支持好疫情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在线网络学习的需求和疫情期间宣传及电视服务的要求,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部门技术骨干不辞辛劳、通宵奋战,自主开发应用,紧急扩容服务平台,不光顺利完成了任务,还为公司节约了十多万元的开发费用。

  做实党建联盟机制,取长补短共发展

  支部与江溪街道社创园联合党支部组建党建联盟,发挥支部优势,进社区帮助居民解决网络故障、处理有线电视问题;联合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数设系党支部及江溪街道春城家园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党建联盟主题活动;进行交流交心活动,拜访困难家族,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支部与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第六党支部组建党建联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模式,加强企业之间党建的工作交流,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在各组织间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