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公司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丨素质过硬 战斗力强 ——记江苏有线江阴分公司第一党支部
2020-09-14 09:50:00  来源: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  

  江苏有线江阴分公司第一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11月,由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的14名党员组成。长期以来,支部弘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神,秉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围绕中心工作,着眼服务全公司,较好的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融合创新、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6月,支部被评为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书记邱华被评为无锡分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建工作重实效,战斗堡垒作用强

  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从理论中学”、“向先进典型学”、“在工作实践中学”三个维度加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支部委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按照组织规定认真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确保支部组织生活常态长效开展。第一党支部注重载体创新,创立“党员领学、活动促学、以讲促学、结对促学、互联网促学”五个载体;注重制度保障,积极践行“有计划、有阵地、有记录、有报道、有效果”的“五有”制度。疫情期间审时度势,采取“视频会议+线下学习”相结合模式,有力保障了支部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

  围绕中心促发展,推动工作上水平

  作为公司领导的参谋和助手,第一党支部承担着“参与党务、协调政务、做好事务、搞好服务”的重要任务。

  勇于担当牵头大事。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一党支部成员即刻响应,主动担当,迅速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志愿队,积极化身疫情防控一线“保障员”,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有线力量”。自2月7日开始,支部成员先后赶赴环城北路澄康桥进行轮班值守,重点围绕“小区管控”,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摸底排查、站岗执勤、防疫宣传等工作,坚决守好社区防疫的“第一道大门”,用先锋模范成就了最美的“红色”逆行。

  主动而为推动要事。围绕“领导关注的重点、公司工作的难点和上级文件精神的要点”,建立健全督办框架体系,今年以来已累计发起督办200余项,扎实推动公司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通过起草公司重要文稿、报送信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今年以来累计起草重要文稿46篇,报送内外信息187篇。春节疫情期间,支部成员即刻将放假模式调整为随时调遣模式,第一时间启动宣传应急机制,充分运用自媒体的宣传优势,确保将上级的决策部署精神、每日抗“疫”工作成果、先进事迹传达给公司全员。2月25日,学习强国平台首次刊登江阴分公司微信推文——《防控疫情,TA们用“有线”传达最强音!》,深情讲述了江阴“有线人”为抗疫斗争作出的特殊贡献。

  探索党建新思路,载体丰富有特色

  第一党支部精心设计载体,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形式,努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积极响应江阴新时代文明实践“一起抗疫 驰援巴铁”活动,与江阴同道爱心服务社共同组织发起“爱无国界 情系巴铁”口罩认购捐赠工作,共筹集口罩18823只,展现出有线人在特殊时期的友爱真情。支部与澄江管理西站支部结对打造“志愿活动进小区,真心服务树品牌”系列活动,5月23日首次与市行政审批局、市侨联、浮桥社区联合举办“红色星期六,党员来报到”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支部党员走进法尔胜花苑,为居民提供机顶盒、宽带维修等服务,并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和打扫,展现了有线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面对新征程,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秉持“为融合创新探索路子,为公司建设多做贡献”的初心使命,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前进的步伐,以高昂的斗志凝聚有线的力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奋力书写灿烂绚丽的有线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