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公司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丨盱眙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以“日、周、月、季”工作法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20-10-19 14:15:00  来源:江苏有线淮安分公司  

  江苏有线盱眙分公司机关党支部现有党员15人,主要来自政企、公客、技术工程、城网一线和公司管理部门,绝大部分是重要岗位的骨干人员。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机关支部不断强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通过“日、周、月、季”工作法,逐步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推动企业“融合创新”。

  一是每日上线“学习强国”。作为每位党员“每日必修课”,机关支部承担起公司“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管理任务,建立学习微信群,有专人负责学习平台后台管理,每日统计参学情况,每晚提醒学员上线学习,每月公布学习通报,将员工参学“出勤”情况与绩效奖励挂勾,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参学率长期保持100%。

  二是每周点亮“学习之灯”。每周一晚,分公司领导班子带头领学,以理论学习、远程教育、轮流讲党课、集中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常年开展“亮灯工程”。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发展相融合,围绕“融合创新,比学赶超”思想大解放、“网格营销大赛”等省市公司重点工作,学先进、想办法,积极探讨“党建+”工作模式,先后研究出台了“党员(团员)先锋岗、业务发展大比拼”、暑期专项营销等工作办法,促进全县网格逐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竞争态势。据市公司网格营销大赛数据通报,截至9月份,盱眙分公司各项总体排名较好。“白+黑”的工作学习模式,有效帮助支部党员学习发展相融并进。

  三是每月过好“党员活动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每个月机关支部都会精心制作多媒体学习课件,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市县公司文件内容,了解近期公司工作发展或违纪典型案例通报等情况,不定期开展心得交流和演讲比赛。除此之外,分公司还将“党员活动日”与文明志愿、党员进社区活动有效结合起来,截至目前共开展40余次志愿活动,50余次进社区活动,既很好地服务了地方政治经济建设,又有效推进了业务发展。其中“党员进社区,服务进家庭”志愿活动被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评为全县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四是每季上好“主题党课”。今年七一来临之际,机关党支部根据省市公司“党课开讲啦”工作要求,开展了以“融合创新,比学赶超”解放思想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支部成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党课上,分公司徐忠副总经理以《解放思想,融合创新,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四个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江苏有线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开足马力,比学赶超。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上半年,支部还开展了“实境党课”,集中参观了第一山党建教育基地,了解盱眙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反抗侵略,英勇悲壮的抗日历程,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不等不靠,攻坚克难干事业的勇气。

  盱眙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紧跟省市公司步伐,紧贴企业发展实际,推动支部党建和业务发展融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