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150323221545647.png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省“十二五”广播电视“户户通”工作会议召开
2019-10-31 17:34:00  来源: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4月6日,省广电局、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联合召开全省“十二五”广播电视“户户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十一五”以来全省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50名先进集体、99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进一步明确“十二五”我省广播电视户户通工作的目标。省政府曹卫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广电局耿乃凡局长,总结了“十一五”村村通工作,并对当前和“十二五”户户通工作做出全面部署,省财政厅、省发改委领导就户户通的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明确要求,到2015年底,全省有线电视入户率及数字化整转率均达到95%,同时完成城、镇的有线网络双向化改造;有线电视无法通达地区实现地面数字电视和直播卫星全覆盖,消除盲区盲点,基本实现广播电视户户通。全面提高户户通覆盖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优质通,建立完善户户通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实现长期通。并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1、深入推进有线电视进村入户工程,加快网络升级改造,实现有线电视户户通。在发展内容上,要更加注重标准、运维、管理、服务等软件体系的配套建设;在发展策略上,要加快有线电视数字化整转和新业态的开发,积极构建完善有线数字电视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到“十二五”末,全省有线电视基本完成数字化整转,关闭模拟信号;全省城、镇完成有线电视网络的双向化改造。

  2、强力推进地面数字电视发展,消除盲区,实现城乡一体化覆盖。“十二五”期间,要全面推进地面数字电视覆盖建设,最终形成以省级单频网为主干、市级单频网为支线、县级发射点为节点的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同时,要积极建设应急广播服务系统,启动全省数字微波建设,以作为我省广播电视信号传输的主要备份和应急通道。

  3、精细实施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工程,消除盲点,实现广播电视全覆盖。对山区、林场、湖区、圩区等有线电视无法通达、无线覆盖质量不好的特殊地区,实施直播卫星公共服务补点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