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150323221545647.png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传承亚夫精神!电影《赵亚夫》首映现楷模风采
2019-11-05 16:22:00  来源: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30日下午, 由江苏有线出品,以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为原型创作的同名电影《赵亚夫》首映仪式,在镇江南山剧场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江苏有线总经理王国中,江苏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副主任许善平,江苏省农委副主任祝保平,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阮仁良,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镇江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电影主人公原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亚夫及相关部门、出品方、媒体和各界代表近400人参加仪式并观看了影片。

  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大地、不计个人得失,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用毕生心血谱写了一名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矢志兴农的感人篇章,赢得了党和人民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时指出,“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赵亚夫赢得了农民的爱戴。‘三农’工作需要一大批这样无私奉献的人”。倾情创作并推出影片《赵亚夫》,就是要深入挖掘这一“精神富矿”,从中汲取更多精神养分,掀起学习践行“亚夫精神”的热潮,让先进典型在各行各业更多涌现,汇聚对标苏南加油干、精准务实惠民生的强大动力,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抒写更加精彩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该片总监制、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汉德因公务未能出席首映礼。他说,近年来江苏有线依托上市公司优势,提升内容品质和独特优势,不仅有助于增加用户黏性,促进广电网络业务发展,更是履行好党管媒体喉舌责任的关键举措。赵亚夫是党和政府贯彻“三农”政策、推进“三农”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拍摄一部这样的电影,宣传亚夫精神,是江苏有线义不容辞的责任。

  电影出品方,江苏有线总经理王国中介绍了影片的创作情况。他表示,江苏有线作为党管文化企业、国内最大的广电网络上市公司,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的48字概括,努力唱响中央要求做好“三农”工作的主旋律、推动农业题材主流价值观影视作品创作。此次,江苏有线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档案局等部门的领导下,与江苏星瑞影业、南京昊阳文化传媒合作,共同参与电影《赵亚夫》拍摄,弘扬“亚夫精神”、汇聚发展正能量,正是宣传“三农”发展、推进“三农”建设,特别是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向赵亚夫同志学习的决定》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

  电影《赵亚夫》围绕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半个世纪的坚守,通过他“情系农民”的真实故事铺陈叙事,以清新自然的风格塑造一个捧着一颗忠心、一颗赤胆与一路风尘、抛弃繁华与优越与农民同甘共苦、艰难前行的有血有肉的丰满人物,以戴庄农民的群像描绘反映中国农村半个世纪的历史及当代农民脱贫求富梦想实现过程中的沧桑,让赵亚夫这样一个大地之子的形象感染、打动无数当代人。

  电影真实而深刻地塑造了一个平凡朴实、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是一部歌颂优秀共产党员、弘扬时代精神的主旋律影片。

  此次拍摄,江苏有线将广电网络用户收视行为大数据分析融入创作过程,制作全程采用国内最先进的4K技术,使作品更加符合观众需要和市场诉求。一年多来,主创团队多次和赵老进行交流,掌握很多一手资料。在导演的带领下,剧组一丝不苟地完成电影拍摄,努力通过镜头的艺术,把亚夫精神展示出来,把句容大地的美景展现给大众。

  近期,电影《赵亚夫》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献礼影片,江苏有线将通过“多渠道同步、全媒体覆盖”的全新模式,使观众可通过电影院、广电网络数字电视及互联网同步观看,以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引导作用,促进我省文化在新媒体融合的浪潮中实现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