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工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07-22 10:03:00  来源:江苏有线党群工作部  

  7月21日,江苏有线工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有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樊甫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87人,实到代表18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有线工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江苏有线第二届工会联合会工作报告和江苏有线工会联合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苏有线第三届工会联合会委员会委员、主席、专职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并召开了第三届工会联合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对公司工会联合会五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献计出力。要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抓好重点工作推进落实。

  二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增强职代会(工代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实政治责任。要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激发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完善“三全”格局。

  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工会在推进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要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好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增强依法建会、科学管会、严格治会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委员史振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发言。他表示,新的一届工会成立后,将在省总工会和江苏有线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全国总工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围绕江苏有线融合创新发展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活动,激励职工奋发有为,创新创业,为江苏有线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贡献。一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服务公司发展大局。工会工作将以服从公司党委领导为政治准心,以服务公司发展大局为核心,以关心职工思想、工作、生活为重心,将服务意识融化为行动自觉。二是以以人为本的理念行使好工会的职责。工会要积极协调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积极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是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新一届工会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职工身心健康服务,为公司又快又好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