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以“光纤网织补用户网” 守正创新固阵地
2020-10-30 09:27:00  来源: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  

  面对存网用户及潜在用户对互联网的刚需问题,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见招拆招,以光纤入户改造为突破口,一边奋力追赶其他运营商进度,提高光网覆盖率;一边差异化竞争,巩固存量用户。目前,镇江分公司已改造完毕的华润新村小区600多户用户中,排除欠费、线路无法施工、用户长期外出等客观原因,已成功入户改造接近50%。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客、工程、运维同步联动,取得了显著成果。

  一是有线电视信号得到加强。老旧小区年代久远,有线电视电缆传输信号受硬件影响较大,不利于用户快速点播节目。此次改造,社区服务站全面普查了机房至小区的网络覆盖,查漏补缺,消除信号衰减点,完善有线电视网络基础。

  二是用户黏性越来越高。光纤入户改造小组进驻后,将有线电视与广电宽带捆绑,进一步增强了用户黏着度。此外,光纤点播电视节目速度快、信号稳定,利于后台数据统计,也方便社区工程师查找故障点,精准服务用户。

  三是打好5G新基建投资准备。光纤入户改造小组进入到哪个小区,分公司工程部光纤扩容方案就跟进哪个小区。运维机构工程师则逐栋楼加装分路器,增加PON至8口,可以增加20%的光纤覆盖率,为发展5G、家庭市场新业务打好了光纤网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