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2021最强广电网格员丨用心服务 用情奉献——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潘怀荣
2021-12-23 10:07:00  来源: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  

  潘怀荣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进入广电站工作20多年来,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一直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被省公司和海安市委表彰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今年5月,他光荣当选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外线工的工作可以用繁、险、累、愁四个字概括。由于潘怀荣服务的区域在农村,存在着用户分散、用户文化水平不高、用户年龄偏大、供电线路运行不稳定等情况,每天都会接到来自不同方向不同村组的用户报修,为了便于维修,潘怀荣把手机开启了语音录音功能,把报修用户的姓名地址和号码进行采集,再通过录音回放,确保每一个报修用户都能得到及时的服务。

  2006年12月22日,潘怀荣在帮用户查线路故障的过程中不慎从电杆上跌落,造成腰椎骨折。住院的那些日子里,尽管站领导对他的服务区域进行了临时调整,让他安心休养,但他心里仍然牵挂着自己的那份责任田。即使躺在病床上,潘怀荣也会经常通过电话给用户答疑,同时对新杆路进行规划设计。出院后,潘怀荣悄悄地把医生的叮嘱藏在心底,第一时间出现在为用户服务的队伍中。

  2017年对潘怀荣来说是充满磨难的一年。这一年是他记忆中线路被雷击损坏最厉害的一年。当一声声炸雷响彻夜空的时候,潘怀荣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知道线路又被损坏到了什么程度。随后一段时间,报修电话越来越多,为了尽快恢复信号,潘怀荣一方面请经验丰富的同事们一起帮忙,另一方面发扬大禹治水精神,三过家门而不入,饿了就吃点干粮喝点八宝粥,靠着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和过硬的技术,他的工作得到了用户的理解和村组干部的肯定。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潘怀荣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探索新的方法。随着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用户都用上了微信,于是,潘怀荣为服务区域内会使用微信的用户创建了一个用户群,对于不会使用的用户就让他们的子女加入群中。在群里,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思想和有线电视使用经验,还可以将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给他,这进一步拉近了他与用户的距离,减少了有效投诉。

  作为一名党员,潘怀荣认为其先进性不光体现在工作中,更体现在平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邻居家82岁的丁大爷是位空巢老人,平时遇到电灯不亮了、空调不转了等问题就会找到潘怀荣,潘怀荣也总是有求必应,第一时间为老人提供免费服务。前不久的一天夜里,得知老人突然吐血,潘怀荣一跃而起,第一时间联系120救护车,一边安排专人看护一边联系老人的亲属,同时开着摩托车到路口引导救护车快速到达老人家中,为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老人已转危为安。

  新冠疫情发生后,潘怀荣放弃休息时间,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不降低服务标准,按时保质完成运维任务,确保用户居有所乐。“不要着急,我马上就到!”成为他接到用户报修电话后使用频率最高的答复,在这个特殊时期,这句话温暖着每个用户。在维修过程中,他发现孤寡老人吴连锁没有口罩,立即想方设法买了20个口罩送到老人家中,并教会老人正确的佩戴方法,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做好运维保障工作外,潘怀荣还与同事协同作战,起早带晚突击安装了应急广播97套,为疫情防控宣传提供了有力保障。

  潘怀荣知道,自己在工作中取得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妻子顾宏芳的支持。数字电视整转时她帮助潘怀荣安装过机顶盒;线路遭雷击抢修时,她帮忙运送抢修器材;安装应急广播时,她配合高空作业。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潘怀荣很难顾及家里的农活,都是妻子用柔弱的双肩扛起生活的重担,无怨无悔。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座丰碑。潘怀荣说,他会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广电事业的发展与壮大,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海安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