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2021最强广电网格员丨不用扬鞭自奋蹄——记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吴新志
2021-12-24 09:20:00  来源: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  

  吴新志是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河西广电中心一名普通的网格工程师。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网的是千家万户,这“格”子,用来记录用户的所需、所急、所盼。1996年,吴新志进入广电网络,在一线奋战的20多年里,他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在这一张张小网格里“编织”出一幅幅暖心画卷。

初心不改,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

  “国而忘家,公而忘私”是对孺子牛精神的礼赞。吴新志甘为无私奉献孺子牛,为民服务不怕苦。

  2021年8月11日下午,辖区内吉庆家园小区有用户报修电视无信号。根据当时的疫情防控要求,该小区正处于隔离封闭状态。考虑到此时居民对电视的收视需求很大,为全力保障用户正常收看,吴新志没有半步退缩,在准备好设备器材和防疫物资后,第一时间进入小区抢修,并很快恢复了电视信号。由于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其衣物早已湿透,工作手套内都能倒出水来,他也全然不顾。同事问他怕不怕,吴新志笑着说:“说一点不怕那是假的,但是关键时刻必须有人站出来,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这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去年5月的一天晚上,吴新志辖区的某用户报修电视信号不稳定,要求次日尽早上门检修。接到报修信息后,吴新志第一时间与对方联系,得知对方是一位年近80岁的空巢老人,晚上就靠电视打发时间后,吴新志决定立刻出发。“老人家收看有问题肯定很急,我得马上过去!”迅速检修后,吴新志又和老人话起了家常,他说:“我平时经常路过这个小区,您年纪这么大,又是一个人,以后无论是电视收看出现问题还是需要交费、办业务都可以直接打我的电话,我随时上门为您服务,这样更方便。”老人家感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保用户,促发展”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只有心系用户、为民服务,才有可能保住用户,让有线电视成为群众真正的身边人、知心人。

奋斗不止,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对拓荒牛精神的称赞。吴新志敢为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积极开拓创新,敢叫荒原成沃野。

  2021年,南京分公司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积极承接了垃圾分类项目。那段时间,吴新志所在的团队负责垃圾分类项目的前期点位勘察和物业协调工作。面对全新的工作内容,吴新志没有因为自己是老员工就退缩,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以及施工要求。为了确定一个箱体点位,吴新志需要进行详尽的前期准备工作,既要精确测量落地尺寸,又要考虑到是否方便车辆吊送;既要考虑到居民日常投倒方便,又要考虑到环境整体美观。遇到对垃圾分类项目不理解的居民,吴新志还苦口婆心地为居民解释。遇到个别箱体落地难度较大的小区,吴新志放不下心,亲自指挥箱体落地,确保万无一失,完成安装调试回到家已是凌晨三、四点,休息三四个小时后,他又投入到了新一天的工作中。

  凭借为民服务的一腔热血,吴新志与广大一线员工一起,切实有效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了实处。

耕耘不止,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是对老黄牛精神的体现。吴新志愿为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不辞劳苦,迎难而上。

  吴新志是位“老广电”,从全市最早的有线网络架设开始,每段电缆都见证了他的汗水与付出。那段时间,无论高空作业还是在地下管井穿线都能看到吴新志的身影。为了不影响用户正常收视,网络改造施工都安排在凌晨进行。无论酷暑还是严寒,吴新志都和同事们一道,高标准、严要求地铺设每一段电缆、做好每一个接头,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为公司后续各项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吴新志负责的片区很偏远,但他从未抱怨。他的维修包永远都是团队里最重的,他说多带一点工具和配件,免得耽误维修进度,这是为用户节省时间,也是为自己节省时间。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每天总是最晚回来,有时快7点了回到单位,还会帮助值晚班的同事们把沿路的故障处理好。每年春节的时候,他总是主动帮外地的同事值班,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节日气氛中时,吴新志依然坚守一线,参加春晚的保障工作。有一年的大年三十晚上,大雪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被车压过的路面泥泞湿滑无法骑行,吴新志顾不得被雪水浸湿的鞋子,推着车赶往一户又一户居民家中。

  他的心里也念着自己温暖的小窝,也念着自己的家人,但用他的话来说:“我们这个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如果服务不好,客户不但会责怪你,还会产生其他怨言,所以我们更要用心服务、甘于奉献,这些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

  孺子牛的无私奉献、拓荒牛的敢闯敢试、老黄牛的坚韧不拔,这就是“牛人”吴新志的真实写照,虽然没有太多荣誉,但是将平凡做到极致亦是伟大。吴新志的精神品质时刻激励着我们江苏有线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全部的激情、扎实的作风服务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