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2021最强广电网格员丨甘做有线事业的一朵浪花——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徐建英
2022-01-04 10:43:00  来源: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  

  长江奔涌向前,她甘做一朵浪花。在如皋38个网格团队中,她是为数不多的女团队经理。作为如皋窗口营销的精英,她曾多次走上领奖台;作为优秀的团队领头人,她更是“知心大姐”,用满腔热情带领年轻的团队成员收获成长,收获希望。她就是长江站团队经理、营业员徐建英。

是广电服务者,更是抗疫志愿者

  去年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华夏大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对数字电视的续费、维修、发展也造成很大困难。面对网格内下滑的用户数据报表,徐建英的心沉甸甸的。当时,隶属长江镇中心沙社区的五案花苑因为疫情被封闭管理,各类数据直线下降,徐建英心急如焚。于是,她迅速与社区杨书记联系,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一边为抗疫服务,一边为区内用户提供帮助。她的团队分工协作,在参加社区抗疫活动的同时,到区内用户家维修调试信号、代收代缴费用,除了恢复部分停机用户外,还新发展了3个用户。

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

  保用户,控制用户流失率是网格团队考核的重点。作为团队领头羊,徐建英每天都要关注网格用户的变化情况,并及时与团队成员沟通。白天,她在营业大厅一边办理业务,一边利用空隙与用户电话沟通,提醒缴费。下班之后,她主动加班,对白天联系好的行动不便的用户或在电话沟通中无人接听、犹豫的用户进行上门服务。对团队的两个年轻成员,徐建英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团队成员杨洋告诉徐建英,北区635幢的张老太太比较厉害,一开口就骂人,上门几次都无功而返。晚上下班后,徐建英约上杨洋一起上门催收。两人刚到门口,和老伴聊天的老太太就勃然大怒:“要钱没给,还找来帮手了?”杨洋刚想解释,被徐建英制止了。老太太又是说没钱,又是说不想看等等。等老太太气发得差不多了,徐建英笑着说:“大妈,不看电视多无聊。再说到了月底了,这幢楼就剩你一户没缴费了,如果钱不方便,我可以先垫。”她边说边往屋里瞅,只见老太太的儿子在炒菜,儿媳妇把菜往桌子上端,她便调侃道:“伙食不错啊,弄了一桌子菜。”老太太的儿子、儿媳妇都不好意思地笑了。儿子朝儿媳妇努努嘴:“缴了吧,人家也挺不容易的。”当天晚上,他们用3个多小时续了4户。回来的路上,徐建英说:“上门续费,一定要有耐心。绝大多数用户是通情达理的。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让用户把该说的说了,该发的牢骚发了,然后见机行事,十有八九不会搞砸。”就这样,当月网格续费率超过了95%。

像大姐,更像母亲

  在平时工作中,徐建英严格要求年轻队员,在生活上又对他们照顾有加。她像大姐姐一样,工作上传帮带,给他们压担子、交任务,引导、支持他们,帮助他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公司重点产品“有线宝”的推广工作中,长江站给他们团队下达了每人8个“有线宝”的营销任务。任务下达后,徐建英首先帮两个队友各完成了一个,并对队友说:“我的任务我完成,你们的任务,我帮助完成一半,你们也必须想办法完成一半。”团队成员刘旭向亲友宣传“有线宝”业务,刘旭的爸妈不理解:儿子上班,还要父母帮助完成任务?徐建英主动登门,讲述了自己父母不但帮自己办业务,还动员亲戚朋友支持女儿工作的事例,终于说动了老两口。最终,团队超额完成了“有线宝”任务。在平时的生活上,徐建英更像一个母亲一样,无微不至,细心周到。她常说:“在团队,我们就是一个家庭,他们俩和我在一起工作的时间比在家都多,多照顾、帮助他们是应该的。我也是一个快要退休的人了,能看到他们成长、进步,这是我最快乐的事。”

  临近退休不松劲,坚守岗位守初心。和着长江的节拍,徐建英带着团队铿锵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