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有线连接梦想,凤凰承载希望”——江苏有线携手凤凰文艺出版社公益助学暨江苏有线读书会活动走进校园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公益与梦想的碰撞,点燃了怎样的希望之光?12月28日下午,江苏有线携手凤凰文艺出版社公益助学暨江苏有线读书会在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助力少年儿童载梦远航。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局长吴坤明、教育工会副主席赵海宁,江苏有线市场管理部副主任周小华、南京分公司河西广电中心副主任周燕燕、刘凌宇,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运营中心副主任陈兰、特邀嘉宾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编审祁智等人出席活动。

  现场,江苏有线、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向学生们捐赠了精品图书、学习用品,由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带来的暖场表演《我的莲花》、轮舞表演《本草纲目》及葫芦丝版《我们的祖国是花园》等节目,展示了莲花教师、莲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有线连接梦想,凤凰承载希望”,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当下,江苏有线携手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积极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彰显了文化企业、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一端是江苏省重点广电文化企业,一端是国内知名出版单位,在建邺区教育局的支持下,以读书会的形式共探公益助学。本次读书会的举办地为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这所有着80多年历史的省级实验小学,也是老百姓口中“家门口的好学校”。作为建邺区新市民子女即拆迁安置人员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定点接收学校之一,“做有故事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学校”始终是每一位莲花教职工的教学目标。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吕伏安表示,学校以“莲”为逻辑起点,致力于培养学识丰富、身心舒展、思想自由的健康少年,同时强调了“文化立校”的重要性。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当是每一位少年的宏伟志向。正如特邀嘉宾祁智老师所言,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读书的意义正是在于培养少年儿童“以天下为己任”的远大抱负,通过读书保持清醒的头脑,居安而思危。

  “要读书,读好书”,应当是少年儿童的良好习惯,读书会的意义也在于呼吁莘莘学子理解、延续中国梦精神,做好祖国新时代的接班人。据悉,成立于2021年1月1日的江苏有线读书会已举办包括建党百年红色基因精神永续主题讲座、雨花英烈精神主题宣讲在内的多场具有历史意义和社会价值的活动,“周岁”之际,从“有线”到无限,公益之路没有终点,永葆初心坚定前行。

  在“双减”政策大环境之下,家庭线上教育赋予家校共育更多可能性。读书会现场,江苏有线还向学生赠送了“学霸宝盒”,并介绍了“名师空中课堂”“炫力少儿”等特色业务。作为江苏有线自研开发的大屏教育终端、孩子们的专属教育机顶盒,“学霸宝盒”汇聚了全省乃至全国优质教育内容资源,是一款让家庭省时省心省力、全面解决学习烦恼的教育利器。同时,在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下,江苏有线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有线+教育”的服务平台——“名师空中课堂”,平台的教育资源包括江苏省内十三个地市的名校名师资源。“炫力少儿”频道作为线上线下互通的电视端新型少儿频道,定位服务于3-12岁的儿童家庭用户,以线上少儿动漫等形式为基础服务,结合“看、玩、演、学”4大特色。江苏有线连续12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始终围绕着“服务党和政府,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针对家庭电视业务进行创新和探索,创造家庭教育新方式,助力家校共育。

  现场,吴坤明强调,社会各界人士都在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学生们能用实际行动创造自己和家庭的美好未来。江苏有线读书会活动以书籍滋养学子心灵,以初心践行社会责任,将公益助学长跑的接力棒紧握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