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领导听取省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对党委巡察移交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2022-01-04 11:28:00  来源:江苏有线党委巡察办  

  12月28日,江苏有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陶雨生召集省公司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听取他们对党委巡察移交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党委第七、第八轮巡察组组长陈枫参加了汇报会。省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徐正平就切实履行党委巡察日常监督工作一并作了专题汇报。

  2021年以来,省公司党委将党委三轮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省公司11个职能部门发出《巡察整改建议书》,移交28个问题,明确要求他们对照《省公司本部职能部门职责》,共同推动问题整改。目前,11个问题已基本完成或予以了结,还有17个问题在持续推进中。

  陶雨生充分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对党委巡察移交问题的整改工作,他认为相关职能部门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务实,阶段性成效比较显著。同时,他代表省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持续整改,压实责任。党委巡察移交的不少设区分公司的问题根源在省公司职能部门。我们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同题共答、形成合力。不可以让市公司党委落实的问题整改简单替代职能部门对相应问题的认真整改。

  二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党委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看似在某一个分公司,其实其他分公司或多或少也存在类似问题。我们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从政策层面上、制度层面上关注全流程,不断规范管理,实现标本兼治。

  三是转变作风,强化服务。省公司职能部门在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要带头做表率,切实为基层、为一线排忧解难,提供服务支撑。通过巡察移交问题的整改,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提高为用户服务、为基层服务的认识,并落实在工作中。

  四是担当作为,理清旧账。省公司职能部门在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过程中,要俯下身来、沉淀下去,深入到各分公司指导帮助他们,共同推动问题整改。对一些整改推进难、进展慢的历史遗留问题,一方面要强化“新官要理旧账”,尊重历史、平稳过渡、持续推进;另一方面要建立长效机制,让问题整改不留尾巴、不留遗憾、不留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