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2021最强广电网格员丨精耕细作数十载 只为广电不悔情——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姚庆海
2022-01-04 13:45:00  来源: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  

  提起姚庆海,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上下无人不知,作为分公司步凤乡镇站的一名网格员,自乡镇网络整合后,他连续八年获得市公司表彰,用户都亲切地叫他“老姚”。姚庆海今年五十六岁,平时待人谦逊、态度温和、平易近人,对待用户更是出了名的耐心细致。

  老姚有句座右铭:用户的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为了这句誓言,八年间,近三千个日子,老姚开坏了一辆又一辆电瓶车,但贴在车头上的座右铭始终没有换过。每天穿行在20多平方公里的片区里维护设备、调试信号,到有线电视用户家中测试宽带、推广宣传。八年如一日,他几乎没放过一天假,用周到热情的服务、专业耐心的解答和以身作则的奉献精神,践行了新时代广电人的价值。

  热心服务换来用户信赖

  老姚服务的片区有1500多位用户,片区处于乡镇边远区域,老年用户多,杆线战线长,用户坐落分散,维护和服务的压力很大。2013年,老姚接手这片区域后的第一天就开始夯实基础、扎牢营盘。他实地走访了辖区内的4个村庄,标注出村庄所有用户的地址,并画出60杆公里杆路、10座光站、120处分线箱的具体位置。只要接到用户反馈,老姚一定第一时间来到用户家中,耐心周到地为用户服务。

  仁智村张大爷家中的有线宽带出现卡顿,老姚前后4次来到大爷家中,调光站、更换机顶盒、更换路由器、重新组网,用层层排除法解决了大爷路由器IP地址的问题,让大爷顺畅地使用宽带。大爷在称赞有线电视服务的同时,还动员自己的女儿办理了有线宽带业务。

  元坎村的吴大爷家中用的不是有线业务,他看见老姚给邻居调试,便请老姚帮忙调试WiFi信号。老姚热情地给大爷讲解、调试了WiFi,并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吴大爷。吴大爷在自家宽带到期后,第一时间就给老姚打了电话,办理了有线电视的宽带业务。

  “大爷大娘,不管您有没有使用有线电视,只要有困难,都可以电话联系我。”这是老姚在服务时常说的一句话。他的手机里至今还存着100多个老年用户的联系方式,他们遇到各种生活困难时还会找老姚帮忙或商量。老姚常对同事们讲:“只有贴合用户的心意,把服务工作做到位了,才能真正赢得用户的信赖和市场的认可。”

细心服务,实现用户零流失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步凤站积极响应公司开展的“保用户、促发展”活动,站上每月都会将续费临期用户名单打印出来分发给网格工程师。老姚拿到名单首先认真查看本月续费用户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哪些用户常年外出务工不在家,哪些用户家中有年轻人可能要转网,哪些用户要起早摸黑上门找户主,哪些用户手头困难需要临时垫付等等。老姚认为,上门收费这项工作是与用户沟通交流,向他们推介产品的好时机。低保户张金茂因身体行动不便,无法去民政局办理低保证年审手续,老姚正好上门办理续费,看到用户求助的眼神,老姚便对他说:“你别担心,我去帮你办手续。”当老姚去开发区把年审手续办好后,张金茂很是激动,连连道谢。

  现代农业园征地拆迁,导致其片区60户用户异地搬住,为防止拆迁用户流失,老姚提前挨家逐户拜访,核实用户的联系方式,询问搬迁新住地,逐一登记入册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提醒用户收好机顶盒,并约定迁移机时间,经过不懈努力,60户拆迁用户无一户转网。在老姚辛勤的付出下,用户续费连续8年实现零流失。

用心学习,提升服务技术技能

  近几年,随着公司网改网优的到位,互动和宽带业务与日俱增,作为年龄偏大、文化偏低的老姚来说,互动、宽带的安装与维护便成了老大难。为了服务好用户,老姚一有空闲便请教站上懂宽带、会技术的年轻人,跟他们学习互动和宽带的注册调试安装技术,与他们一同到用户家中进行维护工作,半个月下来,老姚已经可以独当一面。

  正是靠着“八年磨一剑”的坚定信念和日复一日的热情服务,老姚的网格双向业务技术水平迅速提高,用户服务质量、维修及时率、用户好评度都排在前列,连续八年被评为市“优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