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2021最强广电网格员丨只要用户有需求,我们的服务就永不打烊——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沙兴万
2022-01-05 10:24:00  来源: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我是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北洲中心站外线班长兼沙头片区网格工程师。我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站长负责站内工程材料配送及抢修、工程预算设计申报、沙头片区用户信号维护和机顶盒营销等工作。一年来,我尽心尽力协助站长,科学、合理调配好北洲站外线人员做好施工、抢修,积极深入村庄、小区开展有线电视用户服务工作。

  6月15日,头桥镇西城村八组供电公司电力杆移位,广电线路需改道。接到通知后,我立即联系了片区负责人赶往现场,迅速画出草图、统计材料,当晚便通知了施工人员。第二天一早,我提前到达中心站,带着施工材料来到西城八组。施工当天十分炎热,我和头桥片区4名维护人员新放了330米钢绞线和290米-7电缆,抽调238米旧光缆,并更换了12户下户线。为让有线电视用户早点看到电视,我们放弃了午休时间,提前结束了工程。

  只要用户有需求,我们的服务永不打烊。作为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北洲中心站的一名有线电视网格工程师,我负责维护的网格内共有2600多户有线电视用户,宽带用户520户。8月份的一天下午,人民滩村团结组有位姓张的用户报修说家里的有线电视无信号,那时正值疫情防控期间,镇、村、道路层层设卡,非主干道路封堵,镇政府要求所有村民出、入需要镇政府签发的出入证明,我家住在霍桥社区,而维修区域在沙头社区,出入证明无法当天办好。接到维修工单后,我首先打电话询问用户电视出现了什么状况,由于用户年龄偏大,无法清楚说明情况,仅仅说出电视机屏幕上有一排英文。在电话中,我反复指导用户还是无法解决问题,最后用户无奈地说:“我今天克服一下,不看了。”我想了想说:“这样吧,你戴上口罩到隔壁邻居家,看看有没有年轻人在,请他来加我的微信,我用视频教他,看能不能弄好。”于是用户把邻居请来,我与邻居通过微信沟通,终于把问题解决了。用户十分客气地对我表达了感谢,我说:“这还要谢谢你家邻居,很抱歉没能上门为您服务。”

  8月7日早上9点半左右,我在社区检测点做完核酸检测后,习惯性地看了看手机上的维修工单,里面有三个陈祠村二组的用户故障报修,我立即骑车绕道,途经三个检疫卡口后赶到了故障地点,通过检查,我发现是有线电视光接收机损坏了,便迅速换上了新的光接收机并调整了输出信号,随即掏出手机对报修用户一一进行回访。由于及时、周到、热情的服务,好多用户遇见我,都亲切地叫我“小沙师傅”。

  此次疫情期间,上级广电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广播系统。由于另一名网格工程师家住扬州城内,居家隔离。沙头镇、村9处应急广播控制台,61个点位的广播保畅通主要由我来负责。疫情初期,应急广播离线表显示有几处广播不响,我独自1人顶着高温冒着酷暑,一处一处寻找出、入口,逐一排查广播故障,确保党和政府的防控政策、疫情动态、科普宣传和民生回应能及时传递到抗疫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小喇叭发挥了大作用。

  有线电视费的催缴及保用户是我的另一项工作。11月13日中午,我按照营业厅营业员提供的2021年欠费用户名单,来到了小虹桥村新三组17号。当时,用户一家人正围坐在桌旁吃午饭,我便向他们简要说明了来意:“2021年快要结束了,您家有线电视还欠着今年的收视费,方便的话,请现在交一下。”用户的儿媳妇诧异地望着我说:“我们家的有线电视早就不看了,机顶盒也坏掉了。”一家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不满之处。眼看今天的收费就要落空,我灵机一动:“这样吧,你们说机顶盒坏了,我帮你们看一下。”插上机顶盒插头,确实没有显示,我又用随身带的备用电源试了试,一接通便恢复正常了。随后,我把机顶盒调到28频道,向用户及其家人介绍了扬剧频道。由于我用心的服务,他们愉快地交齐了2021年的收视费。

  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一年来,我积极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赓续红色基因,汇聚起前进力量,争做融合创新的践行者,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网格维护中,我付出了汗水,付出了辛劳,付出了时间与精力,当然,我也有很多收获,收获了荣光、责任和奉献,更收获了我和用户之间亲密如鱼水的亲情。网格员是繁忙的,像蜜蜂一样不知疲倦地为这个世界增添色彩;网格工作是无畏的,因为老百姓一句句简单的问候和一张张亲切的笑脸,都会成为我信心和力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