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2021最强广电网格员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全心全意服务用户——江苏有线宿迁分公司李勇
2022-01-11 09:36:00  来源:江苏有线宿迁分公司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你总能看到他们穿梭在街头巷尾,奔波于千家万户之间。他们就是广电网络网格员,生活在基层,服务在一线,这就是他们真实的写照。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承载着广电人的使命,为广电事业的发展不断奉献自己的能量。今天要介绍的这位同志就是其中一员,他是江苏有线泗洪分公司峰山乡的一名网格员,他的名字叫李勇。

  “我是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党员,能在广电上班,为乡里乡亲们服务,我很高兴也很自豪!”这是李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真诚热情,朴实无华,听起来轻松,可广电人都知道这句话背后的种种不易。

  峰山位处泗洪西南岗地区,是一个两千多户人家的小乡镇,虽然人口不多,但地域跨度很大。李勇是峰山电视站的站长,同时肩负着网格员的责任。他是片区唯一的网格员,真正做到了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之前这里也曾经招聘了几名网格员,但这么多年过去,只有他一个人还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论是东家的事还是西家的事,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都只能他一个人忙活。他总是特别忙碌,多数时候,你只能看到他匆匆而过的身影,甚至来不及跟他打声招呼。

  李勇今年48岁,已为广电奉献了16个年头,是一名老员工了。他是一个特别随和的人,为人耿直憨厚,同事们都爱叫他“李大牛”。由于平时总是忙于工作,少有时间和精力来打扮自己,李勇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些,乡亲们都叫他老李。苏北的部分农村和其他地方相比还是比较落后的,峰山就是其中之一,不少农村的道路还是土路,为网格员的日常工作带来了不便。可老百姓的生活小事就是广电网格员的头等大事,有时遇上雨雪天气,为了修复线路故障,李勇要在泥泞的道路上徒步上百里。

  由于这一片一直只有他一个网格员,他承担了整个乡镇所有用户的安装、收费和维护等一切相关的工作,所以每天的工作量都特别大,早出晚归已是生活常态。他的交通工具是一辆电动三轮车,车里摆满了安装维修器材,这是他的工作所需;他的三轮车里固定不变地放着一个热水瓶和一盒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午饭,这就是他简单的生活所需。虽然乡亲们都非常热情地邀请老李去家里吃饭,但他总是非常客气地谢绝。由于平时工作太繁忙,老李每天的午餐时间基本不会超过10分钟,他匆忙吃完后就又投入到工作当中。

  目前农村的大部分电视线路还没有地下管线,多是架空线路,平时爬高上低的活不在少数。虽然老李的身体素质已不如年轻那会儿,有时甚至略感吃力,但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和磨练,让李勇更加沉稳和干练。

  2015年,李勇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一刻,他显得特别自豪,眼神也更加坚毅,他深深地知道他不仅是一名网格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此后,他在工作中愈发热情、认真和执着,加上多年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积累的口碑,他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峰山从当初只有700多户数字电视用户到现在的1600多户,营收完成一直在网格员中排在前列。为了取得这样的成绩,李勇对自己的工作倾注了太多太多……

  李勇的故事一定不是唯一,他只是众多网格员的一个缩影,正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继承着广电人优良的传统作风,默默坚守在基层岗位,无私奉献,为广电5G发展蓝图奠基添瓦,因为有李勇,因为有他们,我们有理由相信广电的明天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