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2021最强广电网格员丨服务用户热心肠 恪尽职守有担当——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褚顺
2022-01-11 10:30:00  来源: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他叫褚顺,是江苏有线江都分公司丁伙广电站的一名网格工程师,负责2500位用户的数字电视、宽带等业务的维护、安装。平日里,他积极主动,热情细心,常年骑着电动车深入大院小巷深处,为用户排忧解难,是当地有名的“热心肠”。他管辖的网格井井有条,用户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关心老人,获得用户

  在江都农村地区,数字电视的用户群体年龄普遍超过60岁,由于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加之用户年龄偏大,知识水平低,一些老年人常常感到力不从心。在这个情况下,褚顺主动服务,揽下大量的“份外工作”,不厌其烦地上门为老年用户解决电视不插电源、机顶盒未开机、信号线误插等“人为故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尽管干的都是同样的事,但他还是乐此不疲,用他的话说就是“不让任何一位老年用户‘掉队’”。

  丁伙镇双华村张桥组80岁的徐老太是一名“空巢老人”,两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看数字电视成了她老年生活中十分重要的精神寄托。自从褚顺负责徐老太所在片区的维护后,褚顺平均每月要去她家4次以上。2020年12月底的一场大雪,将镇村的道路全部覆盖。晚上八点半,褚顺接到了徐老太打来的电话。原来,徐老太家的电视出了故障,老人已经两个晚上没有好好入睡了。接到电话后,褚顺立马起身,准备前往徐老太家。刚出小区门褚顺就懵了,一天一夜的大雪之后,道路积雪严重,已经无法骑车,褚顺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定徒步前往用户家,平时骑车10分钟的路程硬是走了45分钟。到了徐老太家中,顾不上汗水与雪水湿透了衣裳,褚顺迅速查询故障,发现徐老太家中的电视线断了。褚顺立即扛来梯子,冒着风雪爬上屋顶接线。由于天气寒冷,褚顺的手冻到不听指挥,他咬着牙,颤颤巍巍地修了3个小时,为徐老太解决了故障。褚顺冒雪维修的身影,看哭了徐老太,从那以后,老人就把他当成亲人一样看待。正因为褚顺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工作态度,他负责的区域内用户流失率被降到了最低。

建设工程争分夺秒,奉献岗位彰显担当

  2020年9月,江都分公司建设了公安分局天眼“五期”工程,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褚顺作为丁伙广电站的一名骨干技术力量,每天带领站上其他四名外线人员争分夺秒抢抓施工进度。就在这个时间段,褚顺的母亲突然身体抱恙,善良孝顺的他立刻请妻子陪同母亲前往医院检查。中午,医院传来了不好的消息,母亲被确诊为食管癌。得知消息后,褚顺泪流满面,心情万分沉重。病情不等人,老母亲急需住院手术。一边是50个公安监控安装调试任务,单位正需要用人,此时怎么能离开自己的岗位,一边又是病重的母亲,正是需要儿女照料尽孝的时候。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褚顺只在母亲手术当天请了半天假,随后便含泪赶到了施工现场。为了及时了解母亲的病情,褚顺每天白天上班,晚上安排好第二天工作任务后便前往医院陪护。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公安监控施工任务终于圆满完成,原本不算健壮的褚顺显得格外憔悴苍老,人也整整瘦了一圈。

主动出击拓业务,市场营销争一流

  一直以来,褚顺都把上级交办的工作放在第一位,他明白,唯有向用户提供“细心、暖心、放心”的服务才能赢得用户的“芳心”。面对新形势,褚顺利用有效的营销方法及时推广广电新产品、新业务。丁伙镇高桥村高桥组的宦先生是一名广电老用户,2021年初,褚顺得知宦先生家中要对新砌的房子进行装修,了解情况后,他主动与宦先生联系,借领了皮纤来到用户家中,让装修师傅预先将皮纤埋设进管道,为此后的双向改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向宦先生介绍广电宽带以及点播、回放等新功能。在房屋翻修完成后,他又上门推广,最终宦先生在喜迁新居之前成功办理了宽带和互动点播业务。新房装修先布线这个有效办法为褚顺带来了几十单业务。

  对于褚顺来说,只要是跟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就是大事。常年以来,褚顺一直用朴实的行动,诠释对广电网络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工程师,褚顺的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广电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