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广电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工程研究中心”获省发改委认定
2022-01-11 10:49:00  来源:江苏有线技术工程管理部  

  日前,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度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认定名单,由江苏有线作为依托单位申报的“江苏省广电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工程研究中心”(简称“中心”)成功入选。“中心”是广电行业及省内首个专注广电5G应用领域的工程研究中心,是江苏有线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产业强链计划,推进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载体。

  “中心”依托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是省发展改革委根据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和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任务及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建设立的省级创新平台,是江苏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围绕国家和省关于5G应用创新的战略需求,着力解决广电5G产业发展中市场需求不清晰、解决方案不完善、广电5G产业链不完善等问题,重点推进5G融合接入组网及边缘云产品研发,高新视频、5G网络垂直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编制,打造自主可控端到端广电5G产业链,促进广电5G与产业发展融合,推动全省产业链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提升江苏暨“长三角”整体产业数字化水平,构筑高质量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