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电渠新功能促进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线上服务触点升级
2022-01-20 09:37:00  来源:江苏有线信息化管理部、无锡分公司  

  为提供便捷、高效的客户服务渠道,江苏有线信息化管理部与支付宝紧密合作,借助支付宝APP平台,不断挖掘线上服务新触点,完善缴费服务渠道。2021年底,信息化管理部上线了支付宝消息提醒功能,针对欠费用户和余额不足用户进行信息推送,满足条件的用户会在支付宝APP收到缴费提醒信息,用户点击该信息直接跳转至支付宝生活缴费页面。

  该功能上线后,在无锡地区进行了试点,分别在2021年12月9日、2021年12月23日、2022年1月6日进行了3次推送。

  2021年12月9日针对余额小于10元,欠费小于300元的用户进行了第一次推送,当天支付宝缴费金额12.8万,较前一天提升77.5%。但是由于第一次推送精度不够,提醒了已暂停客户,收到5例客户投诉。

  收到投诉后,无锡分公司高度重视,组织一线骨干开展专项业务讨论,耐心收集客户反馈,优化消息提醒业务逻辑,编写数据提取脚本,配合信息化管理部制定改进措施,精准提取名单和欠费金额。

  2021年12月23日针对余额小于10元,欠费小于300元的用户(不包括暂停用户)进行了第二次推送。当天支付宝缴费金额36.6万,是前五天均值的4.3倍,未出现客户投诉。

  在两次消息推送的经验上,无锡分公司精益求精,向信息化管理部提出新的需求,增加30天内因欠费停机的用户。

  2022年1月6日,针对余额为0-30之间,欠费金额小于300的状态为开通的用户和30天内被欠费停机的用户进行了第三次推送。当天支付宝缴费金额23.8万,是前五天均值的3.1倍,未出现客户投诉。

  无锡分公司高度重视“支付宝消息提醒”这项新功能,经过三次推送试点,及时总结推送经验和不足,与信息化管理部高度配合,获得了满意的效果,用户的缴费提醒效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目前信息化管理部与无锡分公司达成一致,针对刚要交、刚欠费、刚停机的“三刚人群”进行精准推送提醒,避免因客户遗忘而导致欠费停机,做到应催尽催,确保“零遗漏”及“零投诉”。

  此次信息化管理部与无锡分公司的合作试点,是一次功能落地的成功案例,信息化管理部将总结经验,按照这种模式进行全省推广,与各分公司紧密合作,通过精准推送让小功能发挥大作用,提升全省线上服务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