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赣榆分公司“建设5个智慧广电乡镇”成功入选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2022-01-24 09:53:00  来源:江苏有线连云港分公司  

  近日,赣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票决出赣榆区人民政府计划实施的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10个方面30件,其中,赣榆分公司“建设5个智慧广电乡镇”成功入选。

  《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第33条明确提出:“积极推动智慧广电乡村建设,活跃繁荣农村文化市场”;2020年江苏省委1号文件提出:“依托广电有线网络推进智慧乡村建设”;2021年,江苏省政府将“建设智慧广电乡村工程”纳入52件民生实事;赣榆区政府2021年10月19日印发《赣榆区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区各镇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

  建设智慧广电乡村服务体系,旨在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转型升级,为镇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涉农信息、乡村治理和产业支撑等服务。

  为此,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将全面升级改造乡村广电有线网络,提升有线网络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增强平台功能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能力,实现由“看电视”向“用电视”、由功能业务型向创新服务型转变。2021年,由赣榆分公司承接建设的柘汪镇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复评,智慧广电赋能乡村振兴逐步深入,广电网络形象不断提升。赣榆分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精神。

  下一步,赣榆分公司将紧盯“标杆”企业标准,继续全力支持、全面参与到智慧广电乡镇的建设中来,大力推进“智慧广电”民生工程,注重地方特色,使智慧广电乡镇工程更深入、更接地气;在保证宣传导向正确的前提下,让内容更新有时效性、针对性,保持项目的生命力,将平台真正打造为展示地方新形象、政府为民新窗口、群众喜爱的好平台,争取早日建成智慧广电乡镇,筑牢意识形态和思想文化阵地,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