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2-01-24 10:06:00  来源: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1月13日上午,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公司党委委员、各县(市、区)分公司党委书记及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市公司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施茜主持会议。

  会议以述职、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江都分公司、宝应分公司党委书记及市公司远郊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

  施茜认真听取了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并逐个进行了点评。她指出,2021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公司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部署,围绕“融创跨越年”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强化“两争一前列”使命担当,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干劲、凝聚力量,推动公司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迈上了全新的台阶。

  就新的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施茜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推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公司的决策部署,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公司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二是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层层列出基层党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把任务压紧压实,把责任落实落牢,确保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地。

  三是强化标准规范,进一步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工作。继续加强党组织“标准+示范”建设,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增加互动性、沉浸式学习教育模式,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要用好“视界先锋”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作为促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力手段,全面提升党建基础工作水平。

  四是推动融合创新,进一步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公司经营发展有效融合、一体谋划。通过结对共建、党建联盟等形式丰富党建工作载体,积极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形成特色做法、亮点工作,以党建带群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深化“视界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以公司发展的成绩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最后,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