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确保安播,业务支撑,精益求精,事不过夜——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扎实推进2022年春节、冬奥会业务保障工作
2022-01-30 14:50:00  来源: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  

  近日,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开展全省直播业务无通知应急演练,以检验各市县公司直播业务系统自愈能力。部门通过技术手段模拟省中心主路、备路和省备份中心直播业务信源全部中断的情况,对省中心信源全部中断状态下,各市分公司本地接收泰州备份中心信源的应急能力以及在省中心、省备份中心信源全部中断状态下,各市县公司本地CCTV-1、江苏卫视的应急恢复能力进行了应急演练,并对各市分公司系统配置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详细的过程记录,并要求各市安播运维部组织观看演练录像,结合应急演练情况报告和当班人员处置情况,检查本地核心DCM配置,认真总结本次演练过程,提交本地演练情况说明。

  在此次全省信源中断无通知演练进行过程中,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发现南京平台切换应急开关会出现节目不能第一时间出现图像的现象。本着“确保安播,业务支撑,精益求精,事不过夜”的处理原则,部门领导带领技术骨干连夜开会讨论解决方案,第一时间进行了技术验证并圆满解决该问题。

  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于近日同步组织实施了传输系统专项清网行动,确保春节和冬奥期间全省传输系统安全可靠。此次清网行动对省、市干线传输网管300余条告警、1750个网元用户和13条DCC通道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对传输设备备品备件进行统一盘点和加电测试,确保备件性能可靠,随时可用。

  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深刻领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事关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守安全传输和安全播出的“生命线”,将确保安全传输和安全播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接下来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安播运维预案,加强对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力度,强化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时刻坚持“秒秒政治、字字千钧、天天考试”理念,全面扎实做好春节、冬奥、两会期间重要业务保障工作,为公司完善“全业务运营商”的业务拼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