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别样“三八节”,致敬最美的她——记江苏有线昆山分公司战“疫”玫瑰
2022-03-07 09:41: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三月的春风吹拂大地,虽然苏城的疫情还未完全褪去,但春暖花开中,我们即将迎来第112个国际妇女节。今年的妇女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节日,江苏有线昆山分公司涌现出不少战“疫”女职工,她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化身“战疫”玫瑰,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袭来,昆山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李燕同志马上着手收集疫情官方信息,并与各区镇、各部委办局的负责人对接,紧急发布相关信息。为搜集第一手材料,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迅速投入到现场。设计海报、修改视频、协调相关技术人员,大力宣传各区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为保证时效,她加班加点,用脚力、眼力和脑力,践行着有线人的使命担当,用江苏有线电视平台传递信心、温暖和力量,绽放出巾帼之花的独特魅力。

  自2月14日以来,她坚持第一时间发布苏州疫情防控公告、核酸检测公告等官方信息,有的上午推送的宣传视频,到了下午又要更换,不大的办公室里,电话的交流声、电脑键盘的敲打声显得热闹非凡,经常到了晚上还在与对方负责同志沟通交流……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还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连续2次参加千灯镇核酸检测社区志愿者。那几天正好是倒春寒的天气,气温突然降到了零下2度,白天的温度也不高于5度。可是寒冷的天气也没有阻挡她的热情,维持核酸队伍秩序、拿着喇叭在小区里跑楼、耐心和大爷大妈讲解核酸注意事项。从中午到晚上一站就是7、8个小时,冷了就跺跺脚,有时候忙得连口热水都来不及喝,就连吃饭也只是在社区服务站随便扒拉几口就马上回到岗位上。

  同部门的徐佳同志,在志愿服务的时候说道:“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但在困难面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奉献,守护我们的城市。一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疫情一线,但我们也要在这次防疫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为苏州疫情的‘苏战苏决’贡献力量,我将把这段特殊的经历作为即将到来的妇女节礼物送给自己。”

  此次战“疫”中,昆山分公司这样的女同志还有很多很多,她们有的是刚上班没多久的90后,有的家中还有需要照顾的老人与孩童,但就是这样一群有责任、敢担当的妇女同志,冲锋在基层的各个角落,当好疫情防控“守护员”“监督员”和“战斗员”,不负韶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