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汇聚微光,坚守阵地——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志愿者勇敢逆行显担当
2022-03-09 11:37:00  来源: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  

  战“疫”行动无小事,坚守“疫”线见初心。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重任在肩,江苏有线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都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身份,汇聚起一股股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构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固堤坝。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志愿者披星戴月,勇敢逆行,在抗疫最前沿拼搏奋战,跑出了志愿“加速度”,彰显了国企担当。

李晗妍:战“疫”行动,90后巾帼有力量

  李晗妍说:“疫情就是命令,我要保证24小时待命,我是90后,应该多拼搏多奉献,这是我们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李晗妍是无锡分公司视讯业务小组中的一员,是一名90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市政府建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六区两县实现24小时视频联动。李晗妍在市会控中心负责组会和调试工作,她总在会议召开前两小时到达市会控中心,调整会议模板信息、组织点名调试,协调市主会场至六区两县及街道会场的收听收看效果,指导县区保障人员切换镜头、调整会场画面,以求达到最佳会议效果,高质量保障了各区疫情指挥部视频点调工作。

叶昕:应急制播,使命在心,责任在肩

  叶昕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时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当头,全公司上下众志成城,我更要认真履行应急信息发布的重要职责,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锡分公司技术支撑部入党积极分子叶昕,是公司应急广播信息的主要制播者,他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就是第一命令,应急通告发布刻不容缓”的原则,不论何时何地,全力确保市政府疫情防控讯息的正常播发。叶昕每天都会对应急广播系统进行全面、彻底地巡查,从平台调度、播出控制和终端巡检等方面做足保障工作,确保覆盖无锡、江阴、宜兴8000多个点位的应急发布系统的正常运行。他总是以谨慎又高效的操作,传递着“抗疫”最强音。

刘焕俊:退伍军人,老骥伏枥守初心

  刘焕俊说:“仓库物资是与基层广电站和工程队密切联系的,关乎全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一旦失守,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必须守好这扇门!”

  刘焕俊,大家都叫他老刘,是无锡分公司企业发展部的仓库管理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老党员。疫情卷土重来后,刘焕俊担负起守护进出仓库第一道防线的责任,他每天第一个到仓库,提前做好几百平方米的环境卫生和防疫消杀工作。他还会在仓库门口支起工作平台,《外来人员情况登记表》、测温枪、消毒喷壶、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疫物品一样不少;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拍照留底-人员登记-物料消杀-防疫流程一步不少。

  他严格管控每一位人员和每一样物资的进出,为仓库的每一位员工当好标杆,和大家一起为无锡分公司的物资大后方筑起防疫抗疫的“防火墙”。

陈震宇:隔离区维护,“疫”无反顾冲在前

  陈震宇说:“隔离不隔情,有线服务有温度,他们需要我。”

  陈震宇,一名在基层工作了26年的老广电人,是无锡分公司江溪广益扬名站的一名社区工程师,其所辖网格离疫情中心最近,他便主动请缨,坚守一线。就在疫情爆发的第二天,其所辖网格内被划为隔离区的希岸酒店出现了有线电视业务故障。此时正值冬奥会播出期间,被隔离群众收看电视的需求十分旺盛,其中还有许多学生需要观看直播网课。接到报修后,陈震宇立即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对酒店内部工作人员进行指导,想尽办法用最短的时间排除故障,顺利保障隔离人员正常收看电视。事后,他为隔离中的学生编制了电子版《无锡优课》使用方法;为在家隔离的用户推广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业务。埋头苦干数十载,一片丹心向有线,陈震宇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线有线人的使命担当。

严超:党员先锋打头阵,义不容辞勇争先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我义不容辞!”严超是无锡分公司政企客户部电视业务科经理,一名中共党员。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重要的关卡。严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党建联盟结对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协助社区登记、测量外来人员体温、维持现场秩序和疫苗接种公益宣传等工作。

  疫情期间,血库严重告急。得知这一消息,严超又加入献血队伍。严超还于2021年荣获了无锡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颁发的“无偿献血优秀个人”荣誉,他用实际行动,积极弘扬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像严超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有线的温度,携手共谱战“疫”之歌。

青年先锋队: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

  在此次战“疫”工作中,还有一支青年先锋队——无锡优课项目组的青年,他们接续奋斗,全力抗疫,绽放青春风采。无锡分公司安播运维部赵志毅在接到任务后迅速进行直播线路的调试;技术支撑部方伟调整直播平台直至深夜,保障所有停课学生都能通过有线电视端观看“锡慧在线”直播课堂;市场运营部戴丞奕加班加点制作宣传海报、宣传微信;市场运营部王丹上传新上线的“2022年新学同步课”栏目内容,共上传各类课程255节……

  从2月18日至27日,整个“停课不停学”期间,无锡优课平台点击总量近35万次,累计点击终端近7万台,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无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江苏有线人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合力,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有线力量。

  三月伊始,春暖花开,无锡已经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74号通告的发布意味着2月15日以来无锡对奥密克戎的这场阻击战,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