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融创转型·六大战役|江苏有线靖江分公司立足人才强企助力发展转型 以数字技术支撑疫情防控
2022-04-06 10:08:00  来源:江苏有线泰州分公司  

  近日,江苏有线靖江分公司“张先亮工作室”研发上线的多个疫情防控数字平台系统成功运营,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运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较好效果,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3月22日,靖江市融媒体中心对“张先亮工作室”进行了专访。

  张先亮是南京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江苏有线靖江分公司安播运维部主任助理,以他的名字命名工作室是分公司基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以优秀技术骨干成立工作室为抓手,依托华为靖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提升青年技术骨干岗位工作能力。“张先亮工作室”一成立,便与相关社区合作开发了社区智能化治理平台。此轮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室更是结合客户个性化需求,研发上线了多个产品,用技术手段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健康登记云端系统——外来人员返靖1码先行。靖江市莲沁苑社区外来务工者众多,排查耗时费力,针对此类问题,“张先亮工作室”为社区开发了健康登记云端系统,让外来人员抵靖前便能扫描二维码自主登记基础信息、往来时间、双码证明等关键数据,提高了返靖人员数据报送的精准性,节省了现场排队等候时间,降低了人员扎堆传染风险。截至3月21日,莲沁苑社区自主填报登记人员421名,占登记信息的83.9%,健康登记云端系统得到返靖住户一致好评。

  全员核酸登记平台——社区全员核酸登记3天见底。根据要求,靖江市全面启动“敲门行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人口登记。其中,新州社区内学校、商业区密集,租户多,工作日无人在家,“张先亮工作室”仅用一天时间就为社区紧急搭建了可快速推广、多点录入、实时反查的全员核酸登记平台。结合群发业主群、上门攻坚排查等手段,新州社区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人口登记,共排查出常驻人口7095人。

  核酸检测预约系统——核酸检测预约4小时结束。从其它城市全员核酸检测经验来看,如何快速、有序、不聚集地完成核酸检测,是个难点问题。“张先亮工作室”与科技社区共同研讨创新、同步开发,一次核酸检测可根据社区安排自行设置多个时间段,限定核酸检测数,居民自主手机预约,现场扫码登记,后台人员自动标记,大大提升了核酸信息登记的速度和准确性,实现了闭环管理,解决了核酸检测现场管理难题。

  当前,靖江分公司“张先亮工作室”研发的疫情防控数字平台系统受到了积极“追捧”,靖江市多个社区已购买相关产品和服务。下一步,工作室将着手研发面向居家养老、基层党建、企业库存等不同行业需求的数字化产品,为分公司融创转型、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