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抗疫动态丨重任在肩 同心抗疫 江苏有线持续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防控疫情 坚守岗位 砥砺奋进正当时

  为积极应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确保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重要业务的顺利开展,安播运维部一线值班人员积极响应部门号召,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于3月17日进入AB班轮岗值班管理模式,进一步压紧压实精准防控责任,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安播运维部抓好部门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目前相关人员已进入半封闭值班状态,即早班结束后当天不离园区,次日夜班结束后方可离开,减少一线值班人员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做到对症施策,精准防控。

  部门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手紧抓安全播出,一手紧扣服务升级,积极克服到岗人员不足的困难,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生产两不误。

  一是紧急协助南京、镇江、连云港分公司完成抗疫助学教育节目的系统配置和节目注入工作,全力保障教育部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要求,为各地搭建“空中课堂”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二是协助南京分公司面向部分街道机顶盒终端播发核酸检测通知字幕,全力支撑政府防疫宣传工作需求。为增强南京市民疫情防控意识,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起到积极作用。

  三是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根据市场部门及各分子公司的要求,做好技术支撑工作,让全省更多用户享受到江苏有线的高质量不间断服务,满足广大用户居家收视需求。

  四是随着疫情发展,省内部分地市用户流量激增。安播运维部在通道资源不足的情况下,以保用户优先为第一准则,通过非常规的应急技术手段,在当日流量高峰之前对连云港、武进等地带宽进行紧急扩容,坚决配合地市做好疫情期间强网络、抓用户相关工作。

江苏有线徐州分公司:落实“四项举措”,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徐州分公司严格遵守省公司和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一是做好场所落实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落实办公场所、营业厅外来人员信息登记要求,各营业厅第一时间做好赋码工作,发布赋码公告;每日开展办公区域、机房的消毒杀菌工作,确保重点部位消杀全覆盖;落实“两验一测一戴”防控要求,构筑严密防线。二是建立单位人员报备机制。落实人员轨迹摸排报备工作,排查员工家庭住址情况、与异常人员接触情况及“两码”异常情况,凡是进出徐州的人员都按要求做好登记及报备。三是强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公司纪委将定期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现场检查工作,对疫情防控不重视、落实上级要求不到位的将追究责任。四是密切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各县区分公司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视频会议保障、应急广播宣传工作。

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疫情值守显担当 后勤保障暖人心

  战“疫”有我 温暖守护 将党旗插在“抗疫”战争第一线。3月18日-24日,气温骤降,面对常州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 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先后组织18批次“战疫”志愿者奔赴常州火车站管控区,与宣传部、市公安局等市级机关组成抗疫临时联合党支部,“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将党旗插在“抗疫”战争第一线。

  每天从早晨6点到夜里十一点半,每批次志愿者按三班制分别在核酸检测点、流动点、查验点参加志愿服务,坚决站在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第一线,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贡献力量。在火车站出站口,志愿者认真检查每一位旅客的健康码、行程卡,引导旅客分流。认真指导旅客打开行程卡,耐心开展劝导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确保分流到核酸检测点的每名旅客都能快速、准确完成检测,同时对排队旅客的心理疏导。大家各司其责、分工协作,帮助各项工作,每日累计服务旅客近千人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就把临时党支部建到哪里”,常州分公司“有线匠心”党员先锋队的“大白们”夜以继日的服务温暖着一个个寒冷的夜晚,大家共同参与了这一场见证初心使命的特殊组织生活。

  综合管理部全力做好封闭期公司防疫保障工作。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常州市发布紧急通知全市各小区封闭三天,集中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综合管理部连夜发布封控期间工作指示要求,迅速响应、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保卫战。

  当好服务员。疫情突如其来,部分员工需要实行6天封闭式上班,大家所需生活用品难免有所缺漏。综合管理部迅速行动,克服困难,迅速将备齐的生活用品发放到员工的手中,保障了大家的生活需求。

  当好送餐员。疫情封控期间,全市的餐厅堂食关闭。为解决员工安全就餐问题,综合管理部通过与多家餐饮公司对接协调,确保每位值守员工吃上热腾可口的饭菜。为了避免员工与外界人员近距离接触,综合管理部专车进行点对点配送,保障大家用餐安全。

  当好统计员。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居家办公的行政人员每日坚持做好信息发布、数据统计、台账管理等工作。由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在公司工作交流群发布权威信息80余条。同时按照人员报备工作要求,每日做好因疫情受影响无法到岗人员、在岗人员核酸检测反馈、封闭期到岗人员管理等情况的分类统计工作,并制表上报完成报备任务和台账管理工作。

江苏有线江阴分公司:温暖坚守抗疫一线 有线志愿者有爱有为

  连日来,江阴分公司志愿者们勇敢逆行,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保障等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阻击防线,充分显示出有线精神、有线力量、有线速度。

  用脚步丈量平安。3月12日,江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疫地区来澄返澄人员排查的“门铃行动”。接到社区通知后,分公司志愿者们迅速集结,组建党员突击队,分组分别奔赴各村、社区,协助开展“门铃行动”。由于不少社区居民居住散乱,分布范围较广,90%小区楼栋都是楼梯,志愿者们在扫楼过程中,日行数万步,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员,直至13日晚上7点,累计完成排查300余户。

  逆行路上有你有我。3月19日起,江阴开始在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江阴分公司各部门、广电网络管理站的志愿者们即时响应号召,支援全员核酸检测。早上5点,志愿者们来到各个核酸检测点;晚上10点,志愿者们仍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勇于担当的身影,堪称检测点最美的“逆行者”。

  风雨“守关”护卫安全。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是维护全市人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关卡”,近日,在江阴各大高速道口,都有有线志愿者的身影。3月以来,江阴分公司组建了防疫志愿先锋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支援我市G4221沪武高速霞客道口、G2京沪高速璜塘道口等多个重要交通出入口。24名志愿者配合交通、公安、卫健委、城管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仔细对所有入澄的驾乘人员进行信息查询、登记和体温检测,实现24小时查验“不脱岗”,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近期,江阴分公司共派出志愿者百余名,参与协助一线抗疫。同时,克服人手紧张的困难,全力保障防疫视频会议、应急广播。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扛起国企责任担当。

江苏有线沭阳分公司:强化防控举措,筑牢防控“疫”线

  随着沭阳县疫情形势趋于严峻,近日,沭阳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就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沭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绘传达了省市公司党委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排查管控工作,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沭要求;着力加强办公区、营业厅出入管理,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积极构筑免疫屏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进一步树牢危中寻机意识,全面夺取疫情防控、经营发展“双胜利”。

  会后,姜绘来到城区营业厅,专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姜绘在检查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从严做好人员防护及场所、工具等消杀工作,按照“两点一线”要求,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严格实行查码、登记、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疫情变化。

高淳广电网络公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和政府服务工作

  迅速完成设备安装。为进一步强化防疫工作,高淳区桠溪街道加大应急部署,在街道增设29个核酸检测点。高淳广电网络公司闻令而动,迅速组织20多人技术工程团队,仅用1天时间,完成全街道新增检测点共计29个摄像头的安装调试工作,得到了街道的高度评价。

  切实做好服务保障。高淳广电网络公司还利用应急广播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为政府部门免费提供服务。保障视频会议方面,疫情期间日均安排10名骨干参加视频会议保障,坚持会前设备巡检调试、会中现场保障、会后打扫收尾的全流程服务。保障应急广播方面,按照全区各街道每日2次、每次半小时频次,先后完成了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动态省升级调整的通告”(第11号)、每一轮核酸检测通知等信息发布工作。

句容广电网络公司:扎实维护好隔离观察酒店技防设施服务防疫

  近日,句容广电网络公司会同句容市公安局开展疫情防控隔离观察酒店安保及疫情防控联合督导检查工作。句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丽明,句容公司总经理陆志荣等参加督导检查。

  句容公司强化疫情管控的需要,以技术骨干和工程运维骨干为主体,组建了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将“句容市智慧安防云平台”作为疫情防控技防应用作战主平台,突击安装隔离区及其他盲区视频监控,全力保障视频监控等重点设施设备的运行。

  在现场听取了各隔离酒店防疫专班负责人工作措施汇报后,章丽明对句容公司主动作为,应用智慧安防云平台加强疫情防控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检查了居住点生活区、医学观察区、物资保障供应区,要求防疫专班人员要充分应用技防+人防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政策规定,执行好酒店各区域划分、消防安全措施、酒店封闭管控等。